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水韵灵动,江苏正在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交汇点   2021-01-04 09:19:00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江苏篇章有了来自国际的声音

2020年5月10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全球发出邀请,用7种语言在近500家媒体发布,征集疫后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共同发现江苏之美。11月21日,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在第五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上揭晓,“水韵江苏”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全球征集活动在300多个入围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精品目的地大奖”。

Zeineb (摩纳哥), Alexandra(俄罗斯), Steven(美国) ,三位南京邮电大学的留学生,在学校老师的提议下了解到了这个信息,觉得十分有趣,便加入到水韵江苏的旅游线路设计之中,最终顺利入围并获奖。

获奖作品的中文版封面

详细的线路设计

正是他们对于江苏这片土地的热爱,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江苏篇章有了来自国际的声音,彰显魅力江苏、讲述生动江苏故事有了世界的语言。

俄罗斯姑娘 Alexandra 在电脑上设计线路

Alexandra表示,“我们只在江苏待了几个月,但是我们都很热爱这个地方,我们喜欢南京,喜欢江苏,我们想要用设计这条美丽路线的方式表达我们对江苏的爱,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们将来也可以使用我们设计的旅游线路来寻访这个美丽的地方。”在疫情期间,三位同学都处在各自的国家,相互交流比较困难,仅有的交流也只是为了讨论课程。但是这个比赛也让他们再次携手,在江苏这个同心圆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来自美国的Steven和两位同学保持着热线联系

由于身处海外,线路的设计不免遇见很多困难。Steven表示,“你知道的,我在美国,所以和中国会有一定的时差。我们已经按照中国的时间来上课,这意味着我在凌晨4点左右就得醒了。加之我们都在自己的国家,所以无法直接见面。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们能做的就是用zoom安排一些视频对话,把我们的想法集中起来列出一个表格。”

尽管在创作的过程中遇到这么多难题,对于这个项目的成果,Steven认为已经达到了应有的期望,“我们实现了所有的设想,我们在江苏各地找到了非常有趣且值得一去的地方,有些甚至不在南京,通过联系我们的一些朋友来做研究,再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我们的指南设计中,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有这样的成就实在很不容易!”

摩洛哥姑娘Zeineb为了改进线路设计冥思苦想

对于身边的人对他们参与这个项目的看法,Zeineb说道,“我的家人和同学、朋友们知道这件事,并且他们非常支持。他们督促我更加用心地对待这个比赛,还给了我很多建议。他们在投票环节也给了我许多切实的帮助,比如我的朋友就到处分享和比赛有关的链接,他们还让亲朋好友都来为我投票。我的家人和朋友们都很喜欢这个比赛,他们想到江苏来玩,想见识所有我提到过的地方的风土人情。”正是在线路设计过程中的慢慢影响,他们身边的亲友们对江苏也产生了更多的好奇和兴趣,江苏的美好形象也更近距离展现在世界面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水韵江苏之美。

Steven的朋友同样也对他的成果产生了巨大兴趣,而他自己也从朋友那里受到了很多的支持。他动情地表示,“在旅游线路的设计过程中,我被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完全打动了,他们的支持真的激励了我们,让我们战胜困难,帮助我们向前迈进。在我身边还有更多的朋友表示,他们想去江苏旅游,因为我们的线路很有说服力,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同学们也有着各自的期许,Alexandra说道,“我对新的一年的期望是,真心盼望疫情能够结束,这样我们就可以回到中国,回到江苏,回到南京,回到我们的大学,还可以见到朋友们并继续我们的学习,那样的时光对我们来说弥足珍贵。”

Zeineb也有着类似的想法,“很显然,2020年不是完美的,它不坏但也不够好,它本可以表现得更好。在这一年里,我们自我提升了许多。2021年我只希望一切可以回归正常,我们的生活、学习都可以正常起来。我想回到江苏见我的朋友,想回到课堂里,想参加所有的活动。所以,我就是想让所有事情都回到正常美好的轨道上,这个世界也就可以变得更好。”

策划 孙庆

记者 张会清

通讯员 吴小海

实习生 贾文杰 韩曦

图片 由受访者提供

参赛作品中英文版介绍

《 江苏,一个你可以梦想、探索和发现的地方》

《Jiangsu Province. A place where you dream, explore & discover》

闭上眼睛想象一下……你是第一次来中国的游客,你渴望以各种形式探索这个国家,但是你应该从哪里开始呢?你应该去哪些地方呢?

Close your eyes and imagine… You’re a tourist who came to China for the first time and you eagerly want to explore this country in all its forms. But from where should you start? Where should you go?

突然小册子架上一幅生动的图画吸引了你的注意。《江苏,一个你可以梦想、探索和发现的地方》旅游宣传册是关于景点、价格、交通和食宿等信息的便捷指南。此外,它还有诸如下载哪些APP、乘坐哪些公交车或地铁的建议。

Suddenly a vivid picture on the pamphlet stand catches your attention. You come closely and notice a brochure on which you read, «Jiangsu province. A place where you dream, explore and discover». Then you unfold it and see a bright convenient guide with all the information about best places, prices, accommodation, food and so on. Moreover, it gives you advices about what apps you should download and which buses or metro you should take.

美丽的照片吸引住了你,生动的描述引起了你的兴趣。你随即购买了一张去往南京的机票,并从那里开始了美好的梦想之旅…

Beautiful photos attract you, the description of the places drum up the interest. Finally convinced that Jiangsu destination provides you so many tourist attractions, beautiful landscapes, traditional Chinese art and history together with modern development of tomorrow and good transportation; you buy a ticket to Nanjing and start there your wonderful journey…

想了解更多?请点击新闻标题下方的链接

《用“世界语言”生动讲述“水韵江苏”故事——“水韵江苏”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376526?channel=weixin

标签:江苏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