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SHOW JIANGSU 2020
“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行——绿色转型,赋能未来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   2020-10-15 14:19:00
2020年10月14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小康大美— — “ SHOW JIANGSU ”摄影采风活动进入到第三天的行程,来自法新社、欧新社、拉美社、马格南图片社、日本经济新闻、日本每日新闻等多家海外新闻媒体的记者和摄影师。

2020年10月14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小康大美——“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进入到第三天的行程,来自法新社、欧新社、拉美社、马格南图片社、日本经济新闻、日本每日新闻等多家海外新闻媒体的记者和摄影师,一同探访国内生态建设的领跑者——江苏盐城市。

晨光初露,顶着凛冽的海风,采风团当天首站来到了盐城东台条子泥湿地。条子泥湿地位于江苏东台沿海弶港镇东部。这里的滩涂湿地因像条子形状,故而得名。这里拥有亚洲最大湿地和世界罕见的辐射沙脊群,落潮时露出水面超过1平方公里的沙岛达50多个,是北方鸟类繁殖期间的重要地点。每年秋天,近200种数以百万计的候鸟,从遥远的北极冻原地带,来到条子泥,在这里觅食、补充能量,然后继续飞往东南亚沿海越冬。

在2019年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江苏省首项自然遗产。作为世界遗产地范围内5处重点区域之一,条子泥景区将东台沿海滩涂湿地之美、辐射沙洲之奇、候鸟栖息天堂的生态魅力展示在世人面前,是盐城市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交出的一份优秀答卷,同样也是生态建设的城市名片。

欧新社摄影师Aleksandar Plavevski兴奋地拿出无人机说,尽管海边风大有风险,他也要想把这壮丽景色记录下来。

欣赏完鸟类天堂后,摄影采风团继续出发,来到了盐城打造绿色生态的重要环节——“风光渔”一体化电站。

几百台大型风车迎着海风旋转,风车下成片的蓝紫色太阳能电池板熠熠生辉,电池板下是近千亩的鱼塘。 “风光渔”一体化电站把风电、光电、渔业养殖三个产业巧妙组合,形成了上有风力发电、中有光伏发电、下有水产养殖的产业景观。沿海大面积的滩涂得到了利用,海边的清洁环境和强烈日照也为光伏发电提供了优越环境,同时近海养殖业也得到了发展,一举三得,实现了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电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包括“风光渔”发电站在内的风光电产业基地绿色能源项目,能够产生40-45亿度电力,供应东台60%的生活和工业用电。截止今年6月底,盐城已建成投产海上风电项目13个,装机容量291.3万千瓦,占全国近50%,是全国海上风电发展的排头兵。

自由摄影师Nico Derouge说,这里对绿色能源的利用和环境的保护令人赞叹,他原本以为只有荷兰才是风车之国,但现在他觉得盐城也可以争一下这个称号。

“中国风电看海上,海上风电看大丰”,当日的第三站是国内风力发电的龙头制造企业金风科技。“近海10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超过7.6米/秒,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可达3000~3600小时,盐城是全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条件最好的区域之一。”据金风科技负责人介绍,盐城风能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风的故乡”。金风科技与盐城大丰区于今年5月签订合作协议,就新能源发电、海上风电培训和运输与运维技术研究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建设新型海上风电产业生态圈。

接下来,采风团将继续探索盐城,发掘这座城市更多未知的美丽。

标签:盐城;风电;摄影师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