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迈进“高尖特新” “江都船”交出亮眼答卷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2023-01-20 10:13:00
近年来,江都区加快沿江船舶产业的转型升级,主动向高技术、特种、智能、大型等“高尖特新”领域迈进,创造了10多项全国首制乃至世界首制之最船舶产品。

扬州网讯(通讯员 慧君 瑞芳 记者 李彬彬) 近日,扬州中远海运重工为中远海运发展承建的两艘700TEU电动集装箱船首制船(N997)举行开工切割仪式,该船电池容量57600kWh,为全球电池容量最大的同类产品。

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是江都船企的“老大哥”,也是产业高端智能转型的标杆。该公司为中远海运发展建造的两艘700TEU电动集装箱船首制船,运用智能运维、智能辅助驾驶、可视化航道预警等智能化技术。

“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能在无人操作下,根据天气预报等信息,智能选择和执行最优航行路线,进一步增强船舶安全驾驶能力。”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总经理翟亚军介绍,去年该公司交付各类船舶11艘,完成开票41.3亿元,比2021年同期净增2.2亿元。目前在手订单45艘,建造计划排至2025年底。

近年来,江都区加快沿江船舶产业的转型升级,主动向高技术、特种、智能、大型等“高尖特新”领域迈进,创造了10多项全国首制乃至世界首制之最船舶产品。

招商局金陵船舶扬州公司不断调整产品结构,目前手持订单和已完工交付中小型液货船在全球细分市场中位居前列,去年,完成开票销售13.7亿元;中船澄西扬州公司不断探索新工艺、新技术,投资新上6条风塔生产线,大力发展海工装备,去年实现开票销售20.3亿元,同比增长12.7%;润扬船业瞄准高端、绿色、特色化,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产业升级,去年完成开票销售5.2亿元,同比增幅39.4%……2022年,“江都船”交出亮眼答卷,实现开票销售89.7亿元,同比增幅8.7%。全区造船完工量、新增订单量、手持订单量等相比往年均稳步增长。

标签:扬州;智能;开票

责任编辑:王晶枫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