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全省首个城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品牌上线
来源:交汇点   2022-06-20 17:19:00
全省首个城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品牌——“宿知道” 正式“上线” 。

日前,全省首个城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品牌——“宿知道”,在宿迁正式“上线”。“可以为市场主体提供更精准、快速、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宿迁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设区市中也是第一个,目前首期推出四个子品牌,可以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2021年在国家城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位居全国第42位,创历史最好成绩;成立苏北首家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和南京专利代办处宿迁工作站,成为全省首个实现专利商标一窗通办的设区市……长期以来,宿迁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推动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截至今年4月底,宿迁全市有效发明专利量达2822件,万企有效注册商标企业达970家,与去年底相比增幅均居全省首位;已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0笔,发放贷款金额2.39亿元,完成率居全省前列;已实现各县(区)、市各功能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网络全覆盖,并启动中国(宿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

“在推出‘宿知道’主品牌的同时,我们首期推出‘金融直通车’‘强链导航仪’‘酒都护航员’‘兴农加速器’四个子品牌,在金融支持、情报分析、酒产业和农产品等领域,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宿迁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包秋冬介绍,“宿知道”中,“宿”同“速”,表示宿迁将向市场主体提供更精准、快速、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依托“金融直通车”品牌,推动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切实缓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依托“强链导航仪”品牌,围绕重点培育的20条重点产业链,运用专利信息和大数据分析方法,分析区域发展定位、产业竞争格局、企业经营决策和技术创新方向,为产业招商、人才引进和产学研合作提供精准导航;依托“酒都护航员”品牌,建立白酒市场打假整治协作机制,建设中国(宿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宿迁(洋河)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构建“严、大、快、同”的酒产业全链条快速协同保护体系;依托“兴农加速器”品牌,深入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擦亮“宿有千香”区域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以高知名度地理标志带动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标签: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王晶枫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