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行走的“荷尔蒙”!南京第四届健美消防员大赛火热来袭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2022-08-05 15:07:00
你看过消防员健美大赛吗?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南消宣记者王瑞)一说到消防员,人们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他们逆行火场的身影,或者是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的模样。可是,你看过消防员健美大赛吗?8月4日下午,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第四届“火焰蓝”文化体育节开幕式暨健美消防员决赛,现场大秀身材的消防员们,不但展示了肌肉和线条美,同时也展现了消防员们刻苦训练的成果。

本次比赛设置了形体展示和器械展示等环节,来自南京全市17个消防救援大队的18名消防员,先后走上舞台,秀出了自己通过日复一日艰苦训练所练就的强壮肌肉,将消防救援人员身体的力与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器械展示环节,消防员手持消防器材登场,配合着激昂的音乐,他们将健美的动作与消防救援职业特点相结合,一个个变换的造型展现着消防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冲锋在前的战斗状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投票分为网络投票和现场打分。此前,消防部门通过南京消防微信公众号发起网络投票,48小时内共有4.4万人次参与投票。决赛当天现场打分,由南京市各消防大队1名主官和现场嘉宾代表共同完成。最终,来自高淳消防救援大队桠溪专职消防站消防员黄凯,荣获了比赛的第一名。

“我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之前也没想到能拿到第一。”黄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这场比赛,前期他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平时除了日常工作和训练外,也注重饮食和肌肉的锻炼,健美大赛对于他也是一次展示健身成果和个人形象的机会。来自雨花台消防救援大队宁南专职消防站消防员吕润卿,同样是第一次参加消防健美比赛,并最终获得了前6的好成绩。他告诉记者,“除了参加正常训练,我每天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到健身房和操场加强个人锻炼,作为一名消防员,我们肯定要有强健的体魄,而且需要灵活的肌肉,我们的心肺功能要能达到扑灭火灾、抢险救灾任务的要求。”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三队消防员陈磊连续四次参加了消防健美比赛,此次荣获了最佳形体奖。他表示,健身健美和日常训练是相辅相成的,不管是何种方式的训练,只要是对执勤、救援工作有帮助,他都会竭尽全力地去完成。“多参加这个活动,自身的心理和身体状态都会有所提高,因为我们要24小时备战,如果遇到灭火救援或者抢险救援,没有很好的体能储备在火场内可能会提前进入疲劳期。”陈磊告诉记者。

前段时间,随着比赛宣传海报的出炉,这批健美男神一度冲上热搜。面对网友的“热情告白”,硬汉们羞涩一笑后给予回应:“欢迎加入南京消防!”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教育处处长商磊表示,通过消防健美比赛可以让消防员在日常的训练中增加更多趣味性,鼓励消防员更积极地投入训练。希望广大消防员能以赛带练,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今后能够更好地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标签:消防员

责任编辑:王晶枫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