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活动展讯
寻常杯酒——祝竹篆刻书画展
来源:江苏书协   2020-07-08 16:08:00

2020年7月3日上午,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篆刻研究会、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太仓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寻常杯酒——祝竹篆刻书画展”在江苏太仓美术馆举办。展出祝竹先生书法、绘画作品50余件及新创作的《四君子印谱》百余方。

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健康,上海市文联原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周志高,南京艺术学院教授、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原副主任黄惇,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徐正濂,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文联副主席王伟林,苏州市书协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家衡,太仓市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邢少兰,太仓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喜良,西泠印社理事、上海市书协常务理事张炜羽,江苏省书协常务理事、江苏省篆刻研究会会长李路平,扬州市文联驻会副主席朱洪林,苏州市政协原副秘书长、东吴印社原社长薛春泉,上海韩天衡美术馆馆长顾工,西泠印社社员蔡毅强,艺术评论家、策展人石建邦,太仓市文联副主席、太仓书画院院长邢曦峰,太仓市美协主席朱强,太仓市书协主席郁文明,太仓美术馆副馆长靳慧慧等嘉宾6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著名艺术家韩天衡、孙晓云、孙慰祖、刘灿铭、张索、朱天曙等未能前来,特向展览的举办致以热烈祝贺。

上午10时整,“寻常杯酒——祝竹篆刻书画艺术座谈会”在太仓美术馆三楼进行,会议由祝竹先生弟子、西泠印社社员、上海韩天衡美术馆馆长顾工主持。

与会专家有周志高、黄惇、仲衍书、徐正濂、陆家衡、王伟林、邢少兰、张炜羽、李路平、朱洪林、石建邦、薛春泉、蔡毅强、宋咏、陆昱华、霍正斌、肖剑锋、夏俊、陈宇、李志炜等,大家就祝竹先生的篆刻书画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的视角对祝竹的艺术进行了评述(另行整理发表)。

参观祝竹篆刻书画展的同道和朋友们一致认为,祝竹先生是当代老一辈篆刻艺术家的杰出代表。祝竹先生坚持守正创新,雅中出奇,求变不离古,求新不离雅,以承绪中华优秀传统为旨归,其印品、人品广受印坛瞩目。祝竹先生强调书画印三者的统一,强调书画印的文人气息、高贵品味,坚守古典艺术之正脉,为继承弘扬传统文脉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周志高认为:祝竹先生的作品“守正创新”,以传统为主。并就中国书法如何走向世界进行了论述,书法以汉字为载体,需诗书画印全部打通,三者的结合就足以说明问题。祝先生的书画印融会贯通,写出了真实的自己。

黄惇认为:祝先生是一位隐士,印章上文字自由,篆刻自由,在自己艺术的天地里自由自在。对祝先生治印的思想,提出“随心所欲不逾矩”,艺术家要有这样的一种自信,要有规矩,底线就是规矩,有本事的人,在有规矩里搞出东西来,祝先生就是这样的人。

王伟林认为:小太仓,大手笔,这个活动在太仓的文艺事业中值得记载。并转达了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和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二位对祝老师展览的祝贺。通过印,看文脉、文心和文气,从祝老师治印、做人谈到祝老师印的高度。

李路平认为:祝先生思想上有高度,篆刻上才有深度。祝老师有情怀,有寄托,才有今天的事业。

杨喜良认为:祝竹先生的展览能够在太仓展出,是太仓书画人的福气。通过祝先生的印、字和画能够看到祝先生最真实的一面,令人敬佩。

标签: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