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奔巴电台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援外医疗队治人更育人!
来源:荔枝新闻   2020-05-28 14:57:00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受邀前往当地电台分享抗疫经验。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受邀前往当地电台参加直播节目,分享来自中国的抗疫经验。据悉,新冠疫情在桑给巴尔发生以来,由南医大二附院派出的第29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奔巴分队9名队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驻地医院实现“零感染”

记者了解到,早在奔巴岛疫情发生前,南医大二附院援外医疗队就开展了面向公众的手卫生、呼吸道卫生宣传和针对医务人员的新冠防控讲座,起到防微杜渐的作用。新冠疫情发生后,受桑给巴尔卫生部、奔巴卫生署委托,援外医疗队全程指导并参与了奔巴岛特别是奔巴南部地区新冠筛查流程、转诊策略、隔离点设置、定点医院新冠诊疗规范及新冠疑似患者诊疗等各方面的工作。在中非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奔巴南部洗手、口罩佩戴普及率较高,南医大二附院援外医疗队所在的阿布杜拉·姆才医院新冠疑似患者诊疗及新冠确诊患者转诊措施得力,医院工作人员零感染。

直播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5月23日一早,袁同洲队长、妇产科王燕主任、心内科朱舒舒主任、儿科丁玲主任、麻醉科张擎主任一行5人驱车两小时来到Micheweni电台,开展新冠知识科普直播,分享第29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在奔巴的抗疫心得和来自中国的抗疫经验。

10点30分,节目正式开始。应主持人要求,队员们就新冠临床症状、普通人群新冠预防措施、新冠疑似患者的发现与报告、新冠在不同人种间的差异及原因、新冠疑似/确诊患者社区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科普直播。随后进入听众问答环节,医疗队针对听众提出的有关新冠是否容易发生二次感染、普通面纸是否可以代替口罩、儿童新冠诊治要点、孕产妇新冠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回答。由于观众问题较多,原本30分钟的直播节目历时近80分钟才结束。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蔡源浩 通讯员/袁同洲 陈艳萍)

标签:抗疫

责任编辑:冯晓丹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