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推动长三角地区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提升!专家大咖共襄学术盛宴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4-03-25 10:59:00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本次大会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发起,大会得到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旨在推动提升长三角地区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促进高校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共有300余位来自长三角地区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参会代表共聚一堂,共襄学术盛宴。

大会现场,2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围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实验室技术创新与未来发展、大型仪器共享等方面展开交流,共同探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推动长三角地区高校实验室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助力。

会上还举行了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埃德伯格杯)颁奖仪式,来自全省的67所高校,近200位教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中国药科大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现场还颁发特别贡献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大会同期举办“2024中国(南京)国际科教技术及装备博览会”,参展企业超过500余家,展览面积超过15000平米,展览范围涵盖科研仪器、教育装备、实验室装备、科教技术、未来办公等领域,在科教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长三角地区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的提升,促进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长三角地区高校将继续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标签: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5103256.png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T5dvmbQJAHY6Tw5QSNfKUSew.jpg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t0173f89744fc0bf733.jpg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322c71ee-248b-46cc-a629-972599caafe4.jpg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1_imageslim_副本.jpg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