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无锡⇌墨西哥城”全货机航线首航,加速国货“出海”掘金拉美新兴市场
来源:无锡新传媒   2024-04-16 10:22:00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现场,随着一架A330货机平稳降落驶入滑行道,两辆消防车喷出的水柱在空中交织成一道壮观的水门,为货机的抵达接风洗尘。

记者了解到,这不仅是无锡硕放机场开通的首条拉美航线,还是今年无锡新开通的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填补了江苏至墨西哥的航线空白,为更多“国货”搭建起通往拉美地区的“空中货运走廊”。

“小口岸”做强“大贸易”推动全面对外开放

“墨西哥航线的开通,极大提高了无锡及周边城市货物通往中美洲及拉丁美洲地区的航空物流时效。”相关负责人介绍,墨西哥作为连接南美的关键门户,是南美联运货源的重要中转枢纽,而拉美地区作为全球重要新兴市场,正日渐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拓展的新目标。

“新航线的开辟有助于促进中墨两国贸易往来,更对维护全球供应链的稳定、推动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构建具有深远意义。”业内人士分析。

据了解,无锡—墨西哥城航班计划每周运行三班,分别在周二、周四和周日执行,4点起飞,直航单程时间约22小时5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该航线由墨西哥货运航空公司执飞,这是省内第一条联通拉丁美洲地区的全货机定期航线,而这条航线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条由墨西哥本土航司执飞的中墨货运航线。

“小可爱(口岸),大优势。”无锡空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洪用这样六个字来概括无锡硕放机场的优势。他介绍说,无锡口岸虽然规模不大,但是7×24小时的全天候通关,加上多种个性化服务的加持,通关操作更为便捷。

新航线的开辟,不仅预示着无锡硕放机场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处理能力上实现质的飞跃,也将进一步提升无锡硕放机场货运保障能力,为无锡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电商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 航空货运按下“加速键”

4月15日,在无锡海关的紧密配合下,6万余票货物从运抵机场到查验放行,全程仅耗时不到4小时。高效的查验流程使得货物得以迅速流转,降低了因物流延误可能带来的种种风险。与此同时,缩短的滞留时间无形中降低了仓储、人力等各项成本,有力地支撑了企业的经济效益与市场竞争力。

“通过航班直航,能够让更多的拉美商家和买家直接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助力本土商家出海。”无锡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无锡的集成电路产品、苏州的高端纺织、常州的汽车零配件、扬州的毛绒玩具、徐州的母婴用品等,通过无锡—墨西哥城航线,当天就能跨越半个地球抵达墨西哥,再通过墨西哥快速转运到拉丁美洲其他地区,黑莓、树莓、蓝莓、车厘子、牛油果等获得准入的墨西哥进口水果也将更快送上市民餐桌。

目前,该航线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为此机场在已有冰鲜及食用水生动物进口口岸功能的基础上,正积极开展进口水果口岸可行性评估,着手准备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申报工作。

今年以来,无锡硕放机场持续加大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力度,积极拓展全球货运市场。除墨西哥航线外,目前机场稳定运行每周三班德国莱比锡航线。就在今天,韩国首尔货运航线加密实现每天一班,为无锡及周边地区制造业、商贸业等提供强有力的物流支持。

未来,无锡—墨西哥城航线不仅是连接两地贸易的“空中高速公路”,更将会成为一条跨越大洋的纽带、一座联结起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书写中墨友好合作的新篇章。(本网综合)

标签:无锡;航线;墨西哥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2723_副本.png
4月28日,我国首个“交改直”输电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1612.png
随着免签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加之最近新出台的多项便利化措施。今年以来,江苏文旅持续火爆,入境游热度不断增长,外籍来苏旅游人数稳步上升。
dcf3bedf-80c8-490b-bd1b-d43acc6d6fe5.jpg_副本.jpg
昨日, 2024 “老外看扬州”大型原创IP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暨“老外看何园”深度体验之旅拉开帷幕。
2024042809162690010421_副本.jpg
上月初,无锡发布了《外籍人士来锡便利化十项措施》,其中有一条,提升支付便利便捷化水平,优化外卡受理环境。
MP2UeS0PRSNMtkIJOVjus1OY_副本.png
作为本年度最重磅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117款(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0款)、概念车41款,新能源车型278款,吸引全球1500余家主流车企及零部件制造商同台“打擂” 。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