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通
读库阅读基地南通开门迎客
来源:新华日报   2020-09-24 09:32:00
9月19日,以南通籍艺术家冷冰川和《读库》主编张立宪的现场艺术对谈为标志,读库阅读基地在江苏南通正式启动。

本报讯 9月19日,以南通籍艺术家冷冰川和《读库》主编张立宪的现场艺术对谈为标志,读库阅读基地在江苏南通正式启动。

“读库”创始于2005年,2006年起推出同名杂志书《读库》,以刊发社会、历史、文化及科学方面的中篇非虚构文章为主,每两月出版一期,拥有众多文化读者。2019年底,张立宪发表公开求助信,提到“读库”因库房面临搬迁,需要减小库存以降低搬迁成本,得到读者热情响应,很多库存书迅速被“抢”走。时隔7个月,“读库”在南通找到“新家”。今年6月6日,“读库”在南通苏锡通园区的物流基地正式启动,1146吨图书被从北京搬到南通。

读库南通基地由物流基地和阅读基地组成,采用规范的安全仓储设施、先进的智能分拣系统,更加快捷高效地服务于书和读者。物流基地库区内,蓝红两色货架排列整齐,安装了国内出版业从未使用过的自动化智能作业系统,能在8小时内处理8000个订单。7个智能机器人,轻松地将图书从任意一个角落搬运至所需要的位置,使拣货员原来每天拣货需要走的两万步降到零。

此次启动的读库阅读基地由活动区和阅读空间组成。活动区设置嘉宾对谈场地,十一层阶梯式座位可容纳200名观众。阅读空间分为两层,一层设置明信片DIY区域,二层是儿童专区。2016年,读库开始推出童书品牌“读小库”,希望可以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不同营养、不同口味的读物。

“这里非常偏僻,不能逛街购物,不能抽烟喝酒。您来这里纯属‘自虐’,除了安静读书,别的什么也干不了。当然,还要考验你不刷手机的耐力。”张立宪这样向读者介绍阅读基地。在他的设想中,读库阅读基地专供那些可以挤出大块的时间、专心致志读书的读者使用。琳琅满目的“读小库”专区、仓储物流区高大整齐的货架、高科技的智能分拣系统,可以让家长带孩子来体验纸质书的书香,了解一本书走过的旅程。 (于 锋)

标签:南通;张立宪;基地

责任编辑:刘慧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