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1gojiangsu > 新闻聚焦 > 新闻
“Go Jiangsu”外籍粉丝走进南通
来源:现代快报   2021-09-16 11:10:00
9月13日下午,包揽了南通启东美食的“江海美食赋”用地方吴语款款唱来。“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走进江海明珠南通活动启动仪式在启东拉开帷幕。

现代快报讯(记者 严君臣 文/摄)“文蛤天下第一鲜,吕四海蜇名气响,刀甲鲳黄梅子鱼呀,虾蟹鳗鳖黄花郎呀……”9月13日下午,包揽了南通启东美食的“江海美食赋”用地方吴语款款唱来。“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走进江海明珠南通活动启动仪式在启东拉开帷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日报网和南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启东市委宣传部、通州区委宣传部、崇川区委宣传部协办。

△ 启东市委书记李玲致辞

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并给外籍粉丝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本地的特色文化。“欢迎大家来体验蓝印花布、启东版画等沙地文化的深厚底蕴,体验三水交汇、最美江海岸线等自然风光的雄浑壮阔,享受吕四带鱼、‘地产三宝’等特色美食的味蕾盛宴,在‘迎日出、品海鲜、深呼吸’中领略江风海韵的独特魅力。”李玲表示,希望大家更加深入地宣传启东,把启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人民群众务实勤劳、淳朴大气、幸福生活的精神面貌以及“日出江海、美丽启东”的美好形象摄入镜头、汇入笔底,展示启东的风土人情,讲述启东的美丽故事,不断扩大启东的国际“朋友圈”。

△ 活动启动仪式

“从意大利来到中国之前,我看了一部中国的话剧,正是这部话剧让我爱上了现在的中国。中国有很多不同特色的城市,有绚丽的色彩,有幸福的人民。”外籍粉丝代表安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中国的不解之缘。正是由于被这个国家独特的文化魅力所吸引,这11年来安白长期旅居中国,也曾多次来到江苏。这次的线下行活动,是安白首次来到南通,她非常期待能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留下美好的回忆。

△ 体验制作启东版画

13日下午,来自意大利、墨西哥、日本、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9位外籍友人参观了被誉为“中国版画第一院”的启东版画院,观摩并学习了启东版画创作过程。

△ 感受南通现代科技制造业的发展

南通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当天,外籍粉丝们走进南通高新区,参观了丽智电子南通有限公司和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感受南通现代科技制造业的发展。

14日上午,外籍粉丝来到由著名爱国实业家、晚清状元张謇于1905年创办的南通博物苑。这家博物苑是中国最早的一所公共博物馆。张謇一生创办了20多家企业,但他创办的学校却有370所。外籍粉丝在南通博物苑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后,纷纷点赞张謇的爱国企业家精神。

△ 近距离接触南通蓝印花布

外籍粉丝在造物天地文化体验馆探索“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独特江海文化魅力。他们身着汉服,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学习南通非遗蓝印花布和沈绣的制作过程,进行古琴演奏,体验了一场“穿越”的文化之旅。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网联合主办的特色外宣品牌活动。依托“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自2018年起,该活动已组织逾百名外籍粉丝赴江苏各地采风体验,参与丰富多彩的人文风俗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目前,“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已吸引全球超过255万粉丝关注,信息日均覆盖人数近10万。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