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发现江苏2020 > 寻味美食之都扬州 > 最新资讯
2020“发现江苏·寻味美食之都扬州”活动在扬州举行
来源:扬州日报   2020-08-10 10:32:00
8月7日, 2020 “发现江苏·寻味美食之都扬州”活动在扬州举行,活动以“一城一味,感受古城芳华”为主题,邀请俄罗斯、哥伦比亚等18个国家的青年外籍友人来到世界美食之都扬州,品尝淮扬美食、体验美食创意、浸润美食文化。

8月7日,2020“发现江苏·寻味美食之都扬州”活动在扬州举行,活动以“一城一味,感受古城芳华”为主题,邀请俄罗斯、哥伦比亚等18个国家的青年外籍友人来到世界美食之都扬州,品尝淮扬美食、体验美食创意、浸润美食文化。据了解,该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杨力群,扬州市副市长方桂林出席启动仪式。

青年外籍友人开启寻味之旅

7日上午,2020“发现江苏·寻味美食之都扬州”活动在运河三湾风景区启动,来自俄罗斯、哥伦比亚等18个国家的青年外籍友人开启寻味世界美食之都扬州之旅。

原大运河联合申遗办公室主任、江苏省文物、博物馆专业学术带头人顾风从淮扬菜的历史与传承入手,探索扬州美食与扬州文化的共生关系。30秒擀制一个翡翠烧卖皮……国家级非遗富春茶点制作技艺传承人徐永珍师徒,现场展示了淮扬点心双绝之一翡翠烧卖的制作过程,精细的制作手法让现场的外籍嘉宾连连赞叹。

为了留住城市的味道和记忆,扬州将非遗传承人的菜单和菜模以档案形式保存下来,成为独特的扬州美食DNA标本。淮扬菜传承人薛泉生现场展示经典淮扬菜菜模,介绍扬州“美食档案”,令中外宾客啧啧称奇;扬州宴三湾店大厨“文思豆腐”的精妙刀法,让中外宾客惊叹连连。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生动概括了扬州人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美食节目主持人周彤现场介绍了扬州的早茶文化,并同外籍友人叶琳娜一起,邀请观众品尝翡翠烧卖和千层油糕。叶琳娜告诉记者:“只有真正品味过这些美食,才能体会到扬州早茶的精髓所在。”

领略淮扬饮食文化的魅力

7日下午,外籍友人参观了486非遗文化集聚区、“三把刀”特色街区,实地感受扬州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在“三把刀”特色街区的淮扬菜大讲堂,外籍友人们现场体验了淮扬美食制作,他们表示,扬州早茶很赞,扬州美食好吃也好看,但制作起来真不容易。

“中国的二十四节气其实也是对‘不时不食’很好的指导。”扬州文化学者韦明铧,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教授、中国烹饪大师周晓燕和扬州市淮扬菜厨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明现场分享了扬州美食的传承与发展,探讨如何通过美食“在舌尖上创意地表达中华传统文化精华”。

在制作体验活动中,外籍友人在无明火、易控温、油烟少的全电厨房学习并亲手制作了文思豆腐、扬州炒饭等扬州美食,感受古老制作技艺和新烹饪场景相结合的魅力。

“我们了解到,扬州美食中仅文思豆腐就有素高汤和荤高汤两种做法,素高汤用鲜笋菌菇黄豆芽来炖,荤汤用鸡清汤加干贝,仅听制作过程就是一种享受。”叶琳娜告诉记者,扬州之旅让她领略到了淮扬饮食文化的魅力。

标签:扬州;美食;寻味美食

责任编辑:冯晓丹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