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文化热点
5月,剧场演出回归南京文化生活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 洁   2022-05-12 11:20:00
剧场演出在这个5月陆续回到南京人的文化生活之中。

剧场演出在这个5月陆续回到南京人的文化生活之中。从京剧、昆曲,到交响乐、脱口秀,各具特色的演出,正奔着观众不同的热爱而来。

四场京剧演出拉开了江南剧院的“复工”序幕。从5月9日晚率先上演的全本《秦香莲》,到11日、12日、13日连续袭来的《苏三起解》《捉放曹·行路》《铁笼山》《遇皇后》《逍遥津》《望江亭》《九江口·挡驾》《痴梦》《大登殿》,三天的折子戏专场,将带来家喻户晓的京剧经典选折。承担这四场演出任务的,是清一色的“青年军”,他们中有刚从院校毕业,却已拥有较高人气的新秀;也有在全国性赛事上荣获奖项,在江苏京剧舞台已颇有声誉的知名青年演员,更像是省京一次亮家底式的“拉练”。

5月18日,是昆曲成功“申遗”的纪念日。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将在兰苑剧场迎来“报复性”演出。5月14日-18日,昆五代新秀联袂呈现的南昆传承版《牡丹亭》《武戏专场》、剧目传承首演的《我的浣纱记》、致敬经典的《朱买臣休妻》以及经典重现的传承版《桃花扇》将陆续与观众见面,用细腻、软糯“水磨调”和武戏中的“武艺之美”,滋养当下人的生活。

5月20日当天,不妨带着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去听江苏交响乐团用自己的方式献上的“爱的喜悦与忧伤”。本场音乐会从经典歌剧《茶花女》《艺术家的生涯》《爱之甘醇》《弄臣》《卡门》《风流寡妇》《朱迪塔》中选取曲目,让华美璀璨的音乐撞击你的心灵。

与此同时,家门口的更多“小而美”的空间,也给人们提供更为多样化的文化选择。紫麓雨花梦想剧场复工后的第一场演出就是脱口秀,轻松解压,爆笑来袭;南京国民小剧场原创剧目《珠江路·万万没想到》也将在下月登场,在笑声中讲述小人物的人生起伏,诠释南京的“博爱、大爱”。

标签:脱口秀;演出;昆曲

责任编辑:蔡阳艳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