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旅游资讯
安龙练起了“铁砂掌”?大型被溧阳圈粉现场了解一下
来源:荔枝新闻   2020-05-08 09:17:00
律师、主持人、演员、制片人、导演,有着多重身份的安龙已经在中国生活15年了,他被大家所熟知是从上海外语频道人气旅游节目《车游天下》开始的。2015年,安龙参加江苏卫视综艺节目《世界青年说》作为常驻嘉宾,节目播出后,更是收获满满点赞!

荔枝新闻专稿/ 文 张云鹤

律师、主持人、演员、制片人、导演,有着多重身份的安龙已经在中国生活15年了,他被大家所熟知是从上海外语频道人气旅游节目《车游天下》开始的。2015年,安龙参加江苏卫视综艺节目《世界青年说》作为常驻嘉宾,节目播出后,更是收获满满点赞!

安龙在《世界青年说》中作为澳大利亚青年代表

在《世界青年说》之后,安龙又参与了江苏卫视大型纪录片《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的拍摄。

安龙《你所不知道的中国》剧照

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安龙游历了中国乃至世界的许多地方,4月18-20日,安龙第一次来到溧阳,带着极大的好奇心和期待进行了三天的体验之旅,并专门拍摄制作了旅行Vlog。

安龙在溧阳之旅中接受荔枝新闻采访

看遍万千风景的安龙偏偏对溧阳情有独钟,“这里真的适合全家来度假,我一定要带我的宝宝们再来打卡。”

究竟是什么样的魅力让安龙如此“上头”呢?来,让时光倒流至安龙刚刚出发,follow him!

制茶原来要练“铁砂掌”

鼎鼎大名的溧阳白茶是“怎样炼成的”?在周大敬茶文化生活馆,采茶—炒茶—制茶—茶道表演,安龙用镜头拍摄并亲自体验了每一个环节,全面真实滴记录了一枚茶叶的“前世今生”。

采茶的手法get了多少?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龙哥”的采茶技能从一开始的“小小白”逐渐成长为“准专业”。

安龙在茶田体验采茶

在茶田中收获了自己采下的“黄金叶”(茶叶品种),安龙准备将他们制作成成品茶叶。炒茶的过程更是精彩,手在锅中翻炒着茶叶如同练习“铁砂掌”,安龙亲自将手伸入高温的炒茶锅中体验,直呼:“这不是一般二般的烫啊,这可是三班(般)的烫”。

安龙体验炒茶+茶道全过程

在Vlog中,你可以看到如绿色碧浪一般的茶田,看到茶田边日落时天上的风云变幻,看到茶叶在炒茶锅中蜕变,在茶杯中升华,看到几千年中国茶文化的惊鸿一瞥。

“路中间的三条线,你们分开以后要去哪?”

溧阳1号公路

如果你开车自驾溧阳,一定不会错过1号公路,365公里的长度,连接起溧阳的千村万落,路的中间有红黄蓝三色的彩虹标志,如果用一句话来描述1号公路,那溧阳的人们一定会这样说:“我家门前有彩虹,沿着彩虹走,都是美景和快乐。”

三天的溧阳行程中,每当安龙的车行驶在1号公路上时,他都会产生无数的创作灵感。

安龙在1号公路拍摄

在Vlog中你会看到1号公路瓦屋山段神女湖的美景,如波浪一般起伏的天路,看到在深官线时高空俯拍山间公路的蜿蜒曲折。而对于1号公路红黄蓝三条线的设计,安龙又突发灵感,“是不是可以到某个点三条线分开,然后沿着不同的线分别可以到达不同的地方?他们将各自通往哪里呢?南京、杭州、上海?”

走在村落中,住在风景里,“超出期待”

无论是“孤傲”在半山腰的轻度MildGo民宿还是隐匿于村落中1号公路旁的叁朵花民宿,都代表了溧阳民宿文化的极致,第一晚体验的轻度MildGo现代感很强、年轻时尚。从高空俯拍,轻度它仿佛是山间的一幢艺术馆,这间民宿也是安龙“一见钟情”的,下沉式客厅,全景露台,精致的早餐。安龙在这里拍摄了精彩的变装、航拍,民宿中还有三只萌萌可爱的汪星人它们藏在哪里?等着去Vlog里面找找偶~

轻度MildGo民宿

与轻度MildGo相比,叁朵花是一家很“合群”的民宿,它位于村落中众多民宅之间,一号公路从门前穿过,时尚+原生态的设计引爆眼球。店长精心准备了晚餐、早餐,热情好客的店员们让安龙感叹受到了“贵宾级”待遇。对于民宿的体验,安龙感到完全超出自己的预期,“比我想的还要舒适,艺术。”

叁朵花民宿

美景、体验亮点多多

在天目湖、南山竹海体验网红缆车、小竹排,看大熊猫如何慵懒得对你“不屑一顾”。

安龙体验网红小火车

泡在半山,融在自然里更是一种惬意,看涵田、美岕度假村如何“温泉水滑洗凝脂”。

安龙在温泉度假村拍摄

还有哪些美食、美景将在Vlog中呈现?安龙的溧阳之行更多细节等你来发现!

标签:荔枝新闻;溧阳;公路

责任编辑:冯晓丹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