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旅游资讯
泰州:诗意的“幸福水天堂”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王健 陈江   2021-10-18 16:36:00
水是生命延续的灵魂,水是沟通彼此的缘分,水是大自然赋予江苏泰州的最宝贵财富,水城一体,如诗如画,这才是“幸福水天堂”的诗意泰州。

水是生命延续的灵魂,水是沟通彼此的缘分,水是大自然赋予江苏泰州的最宝贵财富,水城一体,如诗如画,这才是“幸福水天堂”的诗意泰州。

泰州望海楼(新韵)

文/王健

古楼襟海连江阔,远黛风吹雨打来。

文正才吟忧乐句,天祥已渡指南灾。

共和潮涌白龙起,开放云腾彩凤排。

广场舞中姿靓仔,三阳交泰寿银鲐。

散步在泰州百里江堤,仿佛踏进了如梦似幻的大唐胜地。

游泰州春江花月夜公园

文/陈江

东风拾级上堤台,放眼春江盛景来。

稠苇细砂波弄色,茂林修竹鸟鸣桅。

云桥一改秦唐寂,楼舰多成商贾媒。

如若若虚今尚在,不知花月怎徘徊。

亲眼目睹溱湖会船,才能理解《众人划桨开大船》的气势和震撼。

泰州溱湖会船

文/王健 陈江

四乡舟发大溱湖,俨若张荣战大舻。

冲杀金兵旗作猎,昂扬士气鼓追呼。

春风十里时空转,雪浪千帆竞技娱。

“潼” 庆“篙”歌谁唱晚,清明中国好音符。

徜徉在兴化千垛菜花里,你也成了别人的风景。

(摄影:杨天民)

泰州千垛菜花

文/王健

天光云影问谁来,万顷黄花垛上开。

碧水千湾旌帜布,春风十里蝶蜂裁。

泛舟新燕波含韵,入镜佳人笑夺魁。

再看桥廊修雅客,闻香吟曲弄诗才。

放眼泰州徐马荒湿地,一派苏中“沙家浜”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摄影:王茂生 )

泰州徐马荒湿地

文/王健

清荷摇曳鳜鱼香,白鹭乱飞徐马荒。

谁使黄莺栖木啭,碧箫野甸暮烟黄。

去了李中水上森林才知道,这世上真的有“世外桃源”。

李中水上公园秋韵

文/陈江

清湖荡荡忙鸳鹭,古木森森隐凤凰。

人问今时何色彩,小桥流水映红妆。

聆听寿胜疏钟,你会流连在凤栖湖的灵动水韵之中。(摄影:顾祥忠)

(摄影:尹家庆)

泰州凤栖湖

文/王健

浩波放目霭东方,宋雨唐风沐梓桑。

古刹长思鹏举赋,诗墙犹忆静夫章。

连廊栈道疏钟应,叠翠流金碧水祥。

凫鸟掀腾推玉浪,欢歌逐梦贺春忙。

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江苏泰州就是诗意的“幸福水天堂”。

(除署名外,部分图文信息来自泰州文旅,诗词作者:王健、陈江,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标签:望海楼;泰州;王健

责任编辑:刘慧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