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品甘醇美酒赏风雅文化,“发现江苏”外籍粉丝走进宿迁
来源:交汇点   2023-05-06 15:56:00

交汇点讯 5月5日至6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23“发现江苏·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活动在宿迁举行。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5名外籍友人走进宿迁,探寻历史变迁,感受文化底蕴。

启动仪式在宿迁市皂河龙运城举行。仪式现场,精美绝伦的歌舞和京剧表演引来连连赞叹,展现出宿迁对四海宾朋的热忱欢迎之情。宿迁颜家烙画第四代传人颜士昌带来并展示了原创的烙画作品。烙画是中国传统艺术珍品,运用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而作画。两名外籍友人自告奋勇上台体验,勾、勒、点、染,在指导下合作完成了烙画创作。“过程对我们来说确实有点难,有点把握不好火候和力度,但我们并未打算放弃。”

来自巴基斯坦的Nadeem目前在东南大学计算机系读博,今年是他来到中国后的第四年。启动仪式上,他分享了他的旅苏感受。“我去过中国很多不同的地方,对江苏是情有独钟。”Nadeem告诉记者,他的中国朋友曾带来“洋河”“双沟”酒与他一起品尝,酒味甘醇,给Nadeem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听说这次会去到中国白酒之都宿迁时,我非常期待,希望能再次品尝到这令我念念不忘的美酒。同时,我对其生产过程也十分好奇。”

在田洼智慧农业园,外籍友人们参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感受智慧组培育种的生态科技农业。当听到巧克力番茄这一名字时,这群外国朋友们感到非常惊讶。“像巧克力一样的番茄吗?以前从未见过!”经工作人员介绍后得知,原来,巧克力番茄因色泽与巧克力极为相似而得名,但其味道却与巧克力不尽相同。在品尝区,巧克力番茄也因其特别样貌和美味口感,吸引了众多外籍友人驻足品尝。“这种番茄果肉紧实,味道甘甜,特别好吃。”来自俄罗斯的Arina说。

晚间,到达骆马湖沙滩公园时,白天连绵的小雨此时已停。“雨停了,天气变好了,一切都是如此完美!”不少外籍友人告诉记者,此刻,一路上因为担心天气会影响户外体验的阴霾心情一扫而光。近日恰逢中国・宿迁第五届国际沙雕节,公园内,整体沙雕群组以独特的创意、精湛的技术、精良的制作,完美呈现出神秘奇幻的宇宙世界。“我想用两个词来形容这次宿迁之旅,体验感强,印象深刻。”来自澳大利亚的Ravichandar说,“调动所有感官进行沉浸式体验,这是一段非常棒的经历,我想我会回味很久。”

持续两天的宿迁文化之旅,外籍友人们还参观了洋河酒厂、天合光能产业园,游览了项王故里,进一步深度感受了宿迁的西楚文化、酒文化和大运河特色文化。

“发现江苏•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宿迁”是2023年“发现江苏”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发现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通过邀请生活在江苏的外籍人士参与丰富有趣的体验交流活动,增进他们对江苏的认知和了解,用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向世界展现江苏独特人文风光,讲好江苏故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钱盈盈文/图

通讯员 侍林

标签:外籍友人;江苏;巧克力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6604f576e4b04ffebdb5fcb3_副本.jpg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14764c5b388456885de56deaf240acf1_副本.jpg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2024032808372787975576_副本.png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202403261955101711454110798_701_b_1920x1080_副本.jpg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微信截图_20240326111631.png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本网策划
微信图片_202401040944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