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江苏各地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来源:新华日报   2020-01-29 08:36:00
疫情就是命令!我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紧急行动起来,召回休假人员复岗,力促企业复产达产,为保障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江苏企业在行动。27日下午起,省工信厅组织4个工作组,分赴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扬州、南通、泰州等市现场推进生产企业复产达产工作,摸清掌握并推动辖区内口罩、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眼罩等生产企业尽快复产达产。吴琼盛文虎李刚陈雨薇。

疫情就是命令!我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紧急行动起来,召回休假人员复岗,力促企业复产达产,为保障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江苏企业在行动。

全力推进相关生产企业复产达产

1月27日,省工信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江苏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产达产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企业复产达产工作作出部署,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防疫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

截至26日23时,由我省承担调配的5000件防护服、3万箱消毒水,已按国家要求在第一时间安全运抵武汉,率先完成国家支持疫区重点防控物资阶段性调配任务。

27日下午起,省工信厅组织4个工作组,分赴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扬州、南通、泰州等市现场推进生产企业复产达产工作,摸清掌握并推动辖区内口罩、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眼罩等生产企业尽快复产达产。

省工信厅还强化生产企业动态监测与协调指导,要求各设区市工信部门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开展工作,建立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建立动态监测日报工作机制、各设区市工信局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联系机制等,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防控物资质量。

南京:

民企赶制疫情防控“智慧眼”

27日下午,两台红外热像仪在南京南站投入使用,这两双疫情防控的“智慧眼”,从接到订单重启生产线到首批产品下线,一共只用5天时间。

南京国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徐庄高新区,是省内唯一生产红外体温筛查仪的厂家,红外热像仪是企业已经停产的初代设备。22日,企业负责人姚霞林接到电话,政府部门希望企业尽快生产一批用于机场车站的红外热像仪。

疫情就是命令!公司迅速组织技术和产能分析会,盘点库存,联系上下游企业、回家过年的员工重返工作岗位,全员上阵恢复生产。为保障红外热像仪生产,玄武区相关部门多方协调。高温黑体是红外测温设备的核心零部件,玄武区联系南理工,校方一口答应,无条件支持;徐庄高新区逐个咨询相关企业库存和配套情况,解决国业科技3C产品等生产物料问题。

据悉,南京第一批预订40套红外热像仪,铁路南京南站、南京站,禄口机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先期投入使用。姚霞林说,待供应商恢复上班后,企业每天产量可达20-30套。

苏州:

合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正月初一一早,苏州高新区内的健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发出紧急复工通知,公司60多位员工立即返苏到岗,当日中午就开足马力恢复生产。

健宇医疗是我省唯一拥有专业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该公司行政人事经理史鑫介绍,目前企业在苏有3处工厂,原先生产口罩的工厂恰逢春节期间改造升级,无法开工。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展开协调,省药监部门专门为企业开设委托生产资质审批的绿色通道。年初一早上,药监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企业现场办公,两小时内完成审核,使企业实现正常生产。目前,企业达到日产口罩8万只、防护服200件的产能。

化解了生产资质问题,又面临节日期间原料供应困难等挑战。为此,当地有关部门多方筹措,联系原材料供应商。“常熟一家企业连夜免费为工厂送来2000套拉链,并承诺将持续供应。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医疗企业拆下自己生产线上的空压机供我们无偿使用……全社会都在全力配合、给予支持,我们也将积极组织生产,保证日常供应,听从统一调配,为疫情防控出力。”企业负责人朱元国表示。

无锡:

全力复工生产防疫紧缺物资

1月27日,位于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的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近千名员工坚守岗位,为9天后就要交付的“订单”加班加点。上汽大通是在除夕夜接到工信部“特殊订单”的,公司需要在2月5日前,加急生产60辆负压救护车。作为上汽大通最大的生产基地,无锡分公司接下了这个任务。

“大年初一全员返工!”上汽大通无锡生产基地迅速启动生产部署,放假回家的员工陆续从全国各地赶回无锡。经理苏斌告诉记者,为了在10天内完成正常需要1个月的生产任务,企业积极协调各方供应商,将已经下线的60辆基型车优先调配用于负压救护车改装,同时加紧调运相关物料。预计所有物料将在2月3日前全部到厂安装,确保2月5日60辆负压救护车顺利交付。

“开工!既是责任,也是使命。”大年初一,江阴百瑞佳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钢立即投入复工复产的筹备工作。大年初二,工厂复工,日产量迅速提升到6吨左右。

除夕之夜,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工业企业积极组织人员增加生产,满足社会防控、防疫需要。全市相关企业纷纷响应,口罩、防护服及其原材料相关生产企业迅速复工。

徐州:

严防医疗废物“二次污染”

“取消原计划回转窑焚烧系统在春节期间停炉的决定,随时焚烧处置受疫情感染的医疗废物……”27日,徐州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严阵以待,随时接收并进行安全、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

公司总经理崔百超介绍,医疗废物的有效管理是防控病毒扩散的重要环节,公司着重规范环保设施运行,确保外排污染物达标排放,为公共卫生、环境安全构筑“防火墙”。

徐州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是处置全市医疗废物的专业化公司。现有两套日处理22吨医疗废物的高温蒸汽处理系统,一套日处理20吨危险废物的回转窑焚烧系统,担负全市500多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收运和处置工作。目前,企业加强对医疗废物和相关设施的消毒以及操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和日常体温监测工作。

泰州:

应急发电机装车驰援武汉

28日,位于泰州的星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4台柴油应急发电机组装车待发,将连夜送往正在建设中的武汉火神山医院。

江苏星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小兴告诉记者,柴油发电机组的生产周期一般是4到7天,属于医院必备应急设备。27日他们公司接到武汉方面的需求后,立即通知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赶回公司,紧急调配4套已经生产好的发电机组现货,装车发往武汉。

江苏星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始创于1974年,是一家以生产柴油机、发电机、发电机组为主的民营企业。该公司在全国各办事处共储备价值1.6亿元的现货,满足各行业的紧急需求。

本报记者 付奇 马薇 颜颖

吴琼 盛文虎 李刚 陈雨薇

标签:复产达产;医疗废物;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蔡阳艳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