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双向奔赴的热情,春节消费潮一触即发
来源:交汇点   2023-01-20 09:46:00
在双向奔赴的热情下,春节消费潮一触即发。

交汇点讯 消费者满怀热情过大年,各地政府促消费政策纷纷加码……在双向奔赴的热情下,春节消费潮一触即发。

春节七天怎么过?在老陈家的家族微信群,最近的聊天内容都是小家庭过年去哪儿玩?大家庭哪一天聚?是围炉煮茶还是秦淮河上租个游船喝茶打牌?“节前的这个双休虽然大降温,但商场里全是人,比元旦期间热闹得多,上个洗手间都要排队,看来春节期间哪哪都要排队了。”老陈说,“这三年几乎所有的长假都没出过南京,今年听说苏州景点免费,想带娃去苏州逛一逛,自己开车怕高速堵车,最后决定坐高铁去。初三回来后,再和妹妹家聚一聚,吃饭喝茶,好好乐一乐。”

“前两天,我在东方盐湖城的抖音官方号买了一张799元的套餐券,没想到预约时客服说,套餐里的那个指定酒店,除夕到初四的房间都满了。等不到初五,我只好退掉了那张券,多花了600多元在大众点评上订了另一个该景区的酒店。”李女士说,“为了乐一乐,多花几百就几百吧。”

在记者所处的城市——南京,消费者的热情已提前到达。18日中午的老门东,游客如织。卖糖人的老板乐得合不拢嘴,“仅中午一小会儿,我就已经卖了10个多糖人啦,这个年,肯定能赚一笔了。”

18日晚上十点,沪蓉高速即将进入南京市区的那段路因故有800米的拥堵,记者有心数了数,有七成车是外地牌照的车。

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已经藏不住,再来看看各地政府的热情。为了吸引消费者,多地除了发放消费券,还拿出了景点免费、公共交通免费的大招。如苏州宣布,春节期间全市73家景区免费开放,所有乘客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同时,推出439场精彩促销活动,服装、汽车、家电、餐饮、文旅等消费累计让利超50亿元。

1月15日,无锡正式启动2023太湖购物节“乐享新春”促消费扩内需系列活动,首次在春节期间发放6000万元消费券。1月21日至2月5日,文旅集团下属景区和市、区属共计47个景区将免费开放;1月21日至2月5日,灵山景区、拈花湾景区、三国水浒景区将每天各赠送3000张免费门票;无锡地铁已陆续向外地留锡职工派发50万次免费地铁券,1月21日至27日无锡地铁、无锡公交还将开展免费乘车活动。

春节前后,南通将在四大商圈开展商文旅相融合的促消费主题活动。重点聚焦七大领域,发动全市千余家商贸企业、平台企业、商协会,全面激发消费潜力,营造消费氛围。

为进一步激活全市消费活力,镇江于1月16日至2月16日,推出“嗨购让利、畅游让利、民俗暖春”3大系列促消费活动,开展促销活动超300场次,参与商户超2000家次,累计让利5000万元。

盐城最近出台《关于促进春节期间消费持续恢复的政策意见》,拿出1.2亿元“真金白银”助力市民“买买买”,燃旺城市“烟火气”。政策意见主要包括十个方面,包括全面激活餐饮消费、加力推进购物消费、鼓励扩大汽车消费、大力推动家电消费、持续拓展文旅消费、培育壮大影剧院消费、全面推动网络消费、支持快递外卖配送、稳健发展住房消费、鼓励开展促销活动等。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南京,则在年前推出了第五批特色消费场景。例如,最新开街的“南湖记忆”二期项目,复原上世纪80年代的咖啡厅,营造怀旧巴士、怀旧街车,打造南湖小酒吧、街车市集等特色新场景;通过主题展墙和24小时贩售机,营造出上世纪80年代摩登夜生活时尚消费场景。去年12月28日启动的金银街国际青年艺术街区,从年轻客群的生活方式出发,规划餐饮、文创、体验等业态,以高校资源为基础,满足年轻群体不同场景、时段的消费需求。

标签:春节;消费

责任编辑:王晶枫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