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侵华日军罪行再添铁证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获赠一批珍贵史料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2023-04-28 10:48:00

4月27日下午,美籍华人鲁照宁文物史料捐赠仪式,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举行。这是鲁照宁先生第四次向该馆无偿捐赠抗战文物史料,为中国抗日空战历史增添了珍贵的佐证。

美籍华人鲁照宁向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无偿捐赠一批珍贵史料

鲁照宁先生出生于南京,也是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目前记载的抗日航空英烈中、唯一女性鲁美英(音)的侄孙。此次他不远万里从国外带回的物品共25件,物品种类丰富,有杂志、书籍、报纸、照片、光盘和电影胶片等。对于丰富抗馆馆藏,记录日军侵华罪行、深化中国抗战历史,都具有较高价值。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研究馆员苏艳萍介绍,文物的主要内容就是关于抗日战争期间,对日空战方面的相关史料,对于抗馆来说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尤其这批资料中有几份特别重要,一个是1937年反映日军轰炸南京的时候,被中国空军击落的日机残骸的一张外文报纸"大美晚报";还有就是"生活(LIFE)"周刊里面也是刊登了,当时袭击南京的时候,中国空军击落的日机残骸这方面的史料,这个对于馆藏下一步的展陈也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鲁照宁利用在国外生活的有利条件,工作之余长期通过拍卖会、网站等渠道搜寻、购买世界各国与中国抗战相关的文物史料,并多次回到家乡,向多家历史场馆无偿捐赠。

美籍华人鲁照宁告诉记者,收集史料的过程也是相当艰难的,因为历史在流逝,遗留物也在流失,拍卖当中还有很多竞争者;包括日本对这段历史的扭曲与抵赖,唯一能证实这些历史的就是当时的痕迹与报道。捐赠能让更多的朋友看到这些曾经发生的历史,让下一代也能了解曾经发生过的悲剧,还能找个更好的家保存好史料。

标签: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史料;南京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6604f576e4b04ffebdb5fcb3_副本.jpg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14764c5b388456885de56deaf240acf1_副本.jpg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2024032808372787975576_副本.png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202403261955101711454110798_701_b_1920x1080_副本.jpg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微信截图_20240326111631.png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本网策划
微信图片_202401040944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