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国际青年走进宝船遗址公园 探寻古都历史体验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3-05-22 16:03:00

5月19日,来自10个不同国家、40多位国际青年友人来到南京宝船遗址公园内的南京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中,40多位国际青年友人在南京市侨联副秘书长成群和南京市鼓楼区海联会副会长徐慧灵的带领下参观了宝船厂遗址,在市侨联翻译志愿者的解说中了解到郑和下西洋那段恢弘的历史,古都南京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国际青年,让他们感慨万千、流连忘返。

在宝船遗址公园内的南京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来自鼓楼区政协的两位书画家徐世通和周广忠分别给国际青年友人介绍了中国传统的“文房四宝”,一幅幅写实或写意的书画作品让在场的国际青年们兴致盎然,国际青年友人不仅向两位书画家请教国画知识,还纷纷拿起毛笔尝试创作。两位书画家还手把手现场教学,和国际青年朋友们相谈甚欢。现场多位国际留学生还穿起了中国传统汉服,跟着音乐节奏唱起了唐诗宋词和经典中文歌曲,交流活动气氛热烈。

本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由南京市鼓楼区海外联谊会主办,南京诺德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鼓楼区新联会承办。活动组织者表示,今后将让更多的在宁国际友人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向国际青年朋友讲好中国故事,让海外华人华侨感知南京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促进国际交流,增进彼此友谊。

标签:国际青年;南京市;国际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thumbnail_1711699552903.jpg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微信截图_20240419154442.png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微信截图_20240419154153.png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watermark.jpg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微信截图_20240418105837.png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