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西港特区成果展开幕
来源:无锡日报   2023-05-24 09:01:00

5月22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西港特区成果展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开幕。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出席。

走进展馆,由许多人像照片组成的“微笑墙”和西港特区沙盘模型十分吸睛。此次成果展分为“序言”“务实合作结出硕果、柬中友谊谱写新篇”“共商共建共享掠影、定格历史精彩瞬间”“擘画蓝图再攀高峰”四部分,以图片、视频、实物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展现西港特区十年来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柬埔寨“四角战略”指引下,在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促进西哈努克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推动中柬经贸、教育、医疗等方面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展望了西港特区打造产业新高地、城市新中心、经济新引擎的美好愿景。

从无电、无水、无路、无网的荒芜之地,到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完善的绿色园区、国际园区、幸福园区,十年间,无锡持续放大西港特区功能优势,扎实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建设,不仅累计引入175家涵盖五金机械、建材家居、汽配轮胎等行业的企业(机构),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还在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倾力投入,援建了一批民生项目,以一系列务实之举促进民心相通。“西港经济特区是‘一带一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工程!”王文天充分肯定西港特区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西港特区现已成为西哈努克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当地民众勤劳致富的“金饭碗”。希望特区能够抓住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机遇,着力打造特区2.0升级版,共创中柬经贸合作新局面。

当天,红豆集团旗下子公司通用股份柬埔寨轮胎生产基地正式开业。该项目投资3亿美元,是目前西港特区内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产500万条高性能轿车轮胎和90万条卡客车轮胎,预计能为当地创造1600个就业岗位,进一步推动当地汽车、橡胶零部件产业链发展。

标签:特区;柬埔寨;西港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18105837.png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微信截图_20240418104447.png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微信截图_20240417103100.png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微信截图_20240417102201.png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微信截图_20240417101335.png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