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初夏至 去赏花!多种花卉进入盛花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05-23 10:29:00

初夏时节,鲜花盛放。在南京,五彩缤纷的绣球花已经悄然绽放,一朵朵、一簇簇,美轮美奂,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色彩斑斓的初夏吧!

南京绣球公园内绣球花争相绽放,淡蓝、粉红、嫩黄……组成了一片片花海,散发着初夏特有的浪漫气息。

绣球花原名"八仙花",因长得像绣球,又称之为"绣球花"。缤纷绚烂的绣球花正值盛花期,配上深绿色的枝叶,如霞似锦,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打卡拍照。南京市民:“绣球公园的特色就是绣球花,每年这个季节的时候,我们都会来几次。喜欢拍拍照,但是也拍不好,自己感觉心情愉快就好了。”

每年5月到6月,是草本绣球的盛花期,其中,"无尽夏"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品种,它是绣球花的变种,花期可以从晚春持续到夏末。

在常州,第八届常州市绣球花季浪漫开幕。其中,人民公园是常州市区绣球花最集中、数量和品种最多的公园,园内共有近50个绣球花品种5200多株,种植面积达1500多平方米,涵盖了大花绣球、圆锥绣球、藤绣球等多个类型。目前,无尽夏、银河、塞布丽娜、完美等品种已经盛开。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城中公园服务中心副主任汪儒君:“另外新增八个绣球品种,号称‘绣球界颜值天花板’的‘有松’,具有爬藤效果的‘大花绣球’、 ‘逃跑新娘’,栎叶绣球‘小蜜蜂’,圆锥绣球‘香草冰淇淋’等,目前开放程度已达四五成。”

在盐城市射阳县鹤乡菊海月季园内,近30万株千姿百态的月季花热情盛放,包含丰花月季、大花月季、藤本月季等40多个品种。月季花素有"花中皇后"的美誉,微风拂过,花朵在风中摇曳,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令人沉醉。

在宿迁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有着"花中睡美人"之称的睡莲花也已经盛开。红色、白色、粉色……花瓣重重叠叠,在阳光下显得精致而美丽,不时散发出阵阵清香。睡莲,又称子午莲,花期一般是从每年5月到8月。

标签:绣球花;绣球;月季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thumbnail_1711699552903.jpg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微信截图_20240419154442.png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微信截图_20240419154153.png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watermark.jpg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微信截图_20240418105837.png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