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2023“发现江苏”带领外籍友人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宿迁
来源:微讯江苏   2023-05-06 16:00:00

2023年5月5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宿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江苏网、江苏麦秋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发现江苏•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宿迁”启动仪式在宿迁市皂河龙运城举行。

2023“发现江苏•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宿迁”活动邀请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美国等国家的10余位外籍友人走进宿迁市,探寻历史变迁,感受文化底蕴,感知中国发展。

现场,开场歌舞《我在宿迁等你来》让宾客感受到了宿迁对四海宾朋的热忱欢迎之情。观看京歌表演《春江·流苏》和歌曲《美丽的大湿地》体会了宿迁的生态文明,绽放勃勃生机。宿迁颜家烙画第四代传人颜士昌带来了烙画作品,并邀请外籍友人共同制作,精美绝伦的艺术让宾客赞叹连连。

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胡竹,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分别致辞,向来自世界各地热爱文化交流的友人们表示欢迎,对中外更广泛的友好交流寄予美好祝愿。‍

“为了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中国、了解江苏,自2012年起,我们已经举办了50余场‘发现江苏’系列活动,千余名外国朋友走进江苏各地,体验风土人情、感受文化魅力。”胡竹介绍,今年,我们以“发现美好江苏,见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广范围、更高层次邀请外国朋友来苏参访体验,在交流互动中更好地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合作。

启动仪式的最后,省市领导和外籍友人代表共同捧起盛世金樽,将大运河之水倒入象征世界文化的启动槽中,宣布2023“发现江苏•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宿迁”活动正式启动。

“发现江苏•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宿迁”是2023年“发现江苏”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持续两天的文化之旅,外国朋友将参观皂河龙运城、田洼智慧农业园,洋河酒厂、天合光能产业园。夜游中国・宿迁第五届国际沙雕节,游览项王故里,进一步深度感受宿迁的西楚文化、酒文化和大运河特色文化。

“发现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苏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标签:江苏;大运河;新闻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5103256.png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T5dvmbQJAHY6Tw5QSNfKUSew.jpg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t0173f89744fc0bf733.jpg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322c71ee-248b-46cc-a629-972599caafe4.jpg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1_imageslim_副本.jpg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