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 2023“发现江苏”首场活动走进宿迁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3-05-06 17:06:0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冯晓丹)5月5日-6日,2023“发现江苏”活动首站走进“中国酒都”宿迁,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马拉维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在苏外籍友人相聚于此,体验运河文化,探寻历史变迁,感受西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赓续悠长的古老文明,厚植了宿迁丰沃的文化土壤,充满着楚汉雅韵的魅力。启动仪式在运河之畔的皂河龙运城举行,烙画传承人现场分享精美烙画艺术,精美绝伦的艺术让宾客赞叹连连。南京邮电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Vladimir同学作为外籍友人代表上台亲手体验烙画工艺,之前从未了解过这项传统工艺的他大为震撼,“现场的歌曲表演都很精彩,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烙画,超出了我的想象。”

滴灌、吊蔓、岩棉无土栽培、蔬菜生产分段施肥……在宿迁市宿城区国家农业公园核心区的田洼智慧农业园,瓜果蔬菜长势正好,各种新技术目不暇接。参观之余,外国友人们还在现场品尝了新鲜采摘的水果,从视觉到味觉立体感受现代农业的发展。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丁以理,频频竖起大拇指表示美味。来自斯里兰卡的Maheesha Dashantha则表示,自己了解到了很多关于蔬菜种植的技术和知识。

2200年前,西楚霸王项羽从宿迁开启了传奇一生,“霸王举鼎”、“霸王别姬”的故事回荡至今,绵亘千古的英雄之气深深融入城市血脉。在项王故里,外国友人们走进项府、项苑、项羽故居,欣赏实景演出“梦回西楚盛世”。来自迪拜的安妮非常喜欢项王故里的古色古香,“实景演出太好看了!”

悠悠运河水,不仅造就了古今交融的皂河龙运城、底蕴厚重的项王故里,还孕育出“洋河”、“双沟”两大名酒。酒成为宿迁的独特标识和文化符号。在洋河酒厂,外国友人参观酒窖池,了解白酒酿造工艺。来自常州工学院的俄罗斯籍学生柏丽娜告诉记者:“我不喝酒,之前也没有白酒相关的知识。今天了解到了很多,很有趣。”

持续两天的发现之旅中,外籍友人还打卡了宿迁国际沙雕节,领略梦幻唯美的“航天嘉年华”沙雕展;参观天合光能特色产业,了解宿迁晶硅光伏产业发展。全面感受宿迁西楚文化的厚重底蕴、两河两湖的生态魅力、中国酒都的醉人芬芳和跨越发展的蓬勃朝气。外籍人士纳迪姆分享道,“这座城市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探索的地方,这次活动一定会让我更好地了解这座城市。”

2023“发现江苏·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宿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承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江苏网、江苏麦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冯晓丹/文 马海峰、刘继坤/摄

标签:江苏;外籍友人;宿迁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6604f576e4b04ffebdb5fcb3_副本.jpg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14764c5b388456885de56deaf240acf1_副本.jpg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2024032808372787975576_副本.png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202403261955101711454110798_701_b_1920x1080_副本.jpg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微信截图_20240326111631.png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本网策划
微信图片_202401040944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