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学烙画、品美酒,外国朋友们感受宿迁历史和发展
来源:现代快报   2023-05-08 10:33:00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侍林 记者 杨亦文)5 月 5 日至 6 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宿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江苏网、江苏麦秋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2023" 发现江苏 · 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宿迁 " 启动仪式在宿迁市举行,数十名外国朋友逛行宫、听戏曲、学烙画、品美酒、看发展,深入感受宿迁的历史文化魅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 发现江苏 · 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宿迁 " 是 2023 年 " 发现江苏 " 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发现江苏 " 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苏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 " 平民大使 " 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启动仪式在宿迁市皂河镇的龙运城内举行,宾客们欣赏了开场歌舞《我在宿迁等你来》,观看了京歌表演《春江 · 流苏》和歌曲《美丽的大湿地》,充分感受到了宿迁的热情,体会到了宿迁生态文明的勃勃生机。宿迁颜家烙画第四代传人颜士昌带来了烙画作品,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两名友人现场向颜士昌学起了烙画,在颜士昌的精心指导下,两名外国友人拿起烙铁有模有样地画了起来 ……

皂河乾隆行宫的斑驳历史、龙运城的恢宏气势、西楚霸王的传奇故事,无不让外国朋友们赞叹不已,大家一边认真地听,一边认真地记,还不停地询问。

乾隆皇帝亲笔题写的御碑、亲手栽下的古树,龙运城中关于中国水利的故事,项王故里中巍峨挺拔的项羽塑像,屹立千年依然枝叶茂盛的项王手植槐,无不吸引着外国友人,大家一边惊叹着,一边用手机记录下美丽的瞬间。

如果说,乾隆行宫、项王故里让大家感受到了宿迁深厚的历史和独特的运河文化、西楚文化,那么田洼智慧农业园、天合光能产业园、洋河股份则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宿迁的产业优势和强劲的发展动力。

田洼智慧农业园是集农业生产、农业科普、农业旅游、农业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将智慧化理念应用于各环节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宽大的智慧科技大棚内,一排排翠绿的番茄、小黄瓜,一棵棵新鲜的芹菜、大白菜 …… 吃一口,味道是那样的鲜美。

天合光能(宿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 220 亿元,总占地约 1500 亩,年可实现销售 450 亿元,届时该项目将成为天合光能全球最大的单体光伏生产基地。看着一排排现代化的生产设备,看着整齐有序的生产线,听着天合光能迅猛的发展历程 …… 大家无不表现出不可思议的神情,但这就是事实,就是发生在宿迁大地上产业发展、升级的真实案例。

洋河股份拥有名优酒窖池 7 万多条,年产原酒 16 万吨,储酒能力达 100 万吨,是全国最大的纯粮固态发酵白酒生产企业,是行业内拥有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六枚中国驰名商标、两个国家 4A 级景区、两处国家工业遗址和一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企业。穿过一条条散发着酒香和历史迷人滋味的古酒窖,看着传承千年的古法酿酒技艺、品尝着刚刚流淌出的美酒 …… 大家真地感受到了中国独特的蕴含着深厚历史的酒文化,真地感受到了什么叫 " 一镇堪将天下醉,神州无处不销魂 "。

5 日下午,细雨蒙蒙,龙运城内,一群正在这里参观的幼儿园小朋友遇到了外国朋友们。一阵惊讶之后,小朋友们纷纷热情地打起了招呼,有的小朋友还走上前与外国友人握手,如此的热情竟然让这些外国朋友们有点害羞了。

6 日上午,在项王故里门前,外国朋友们遇到了一大批中学生。学生们的热情让外国朋友们受宠若惊,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些热情的笑脸和瞬间。在景区内,外国朋友们更是吸引了游客们的注意,大家主动打招呼,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善。有的游客还主动邀请外国友人一起拍照留念,外国友人也是欣然答应,真地让人感受到了纯真的友谊和美好。

标签:外国朋友;宿迁市;江苏省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thumbnail_1711699552903.jpg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微信截图_20240419154442.png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微信截图_20240419154153.png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watermark.jpg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微信截图_20240418105837.png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