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外国友人寻访世界自然遗产,感受“湿”意盎然的盐城东台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3-05-31 14:51:0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冯晓丹)五月浅夏,万物并秀。在春与夏的交替中,黄海湿地海风轻柔,生机勃勃。5月30日-31日,来自意大利、波黑、越南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在苏外籍友人,走进盐城东台探寻自然遗产,展开一场“湿”意盎然的“发现之旅”。

在启动仪式现场,宾客欣赏《董永与七仙女》《遇见条子泥》体会东台的传统文化与勃勃生机。发绣艺术非遗传承人陈伯余老师带来了栩栩如生的发绣作品,精美的工艺让宾客赞叹连连。启动仪式上,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胡竹,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菁,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新东,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崔峰、东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和外籍友人代表共同举起生命之水,浇灌出湿地大保护和世界文化交流枝繁叶茂。

漫步于黄海森林绿意盎然的林间步道上,树木和泥土的芳香扑面而来。外国友人们被黄海森林公园独特的自然环境所吸引,不住打卡拍照。行至森林之眼高空瞭望塔顶层,巨大的镜面将头顶的天空投射于脚下,置身其中仿若漫步云端。向外远眺,俯瞰苍翠林海,整片森林美景一览无遗。来自马来西亚的蓝敬凯目前在南京师范大学学习中国画,初次来到黄海森林公园的他,被眼前成片的绿茵所打动。“风景很美,空气也好,让人神清气爽。”

黄(渤)海区域尤其是条子泥湿地是勺嘴鹬最重要的停歇地。在条子泥湿地风景区的滩涂边,外国友人们展开了一场与飞鸟的对话,透过高倍望远镜一探海鸟觅食、嬉戏的神秘踪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王秋月一直在用手机拍摄,并不住感叹,“很久没有来到大自然了,这些小鸟太可爱了!”

持续两天的文化之旅,外国朋友还参观了风光渔绿色能源项目、游览巴斗渔村、观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渔民号子”,深度感受东台的生态文化。我很喜欢这个美轮美奂的地方!来自波黑的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副教授娜娜用“让人惊叹”来形容这次发现之旅,远离城市融入自然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这座城市给我留下真挚而难忘的体验。”

2023“发现江苏•寻访世界自然遗产”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盐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盐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江苏网、东台市委宣传部、东台黄海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江苏麦秋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图片来源:强国拍客 储启广

标签:黄海;东台

责任编辑:刘慧

阅读推荐
6604f576e4b04ffebdb5fcb3_副本.jpg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14764c5b388456885de56deaf240acf1_副本.jpg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2024032808372787975576_副本.png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202403261955101711454110798_701_b_1920x1080_副本.jpg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微信截图_20240326111631.png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本网策划
微信图片_202401040944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