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外媒记者在无锡感受智能制造与数字电影的魅力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3-02-21 21:32:0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晶枫)2月21日,外媒采风团来到无锡市,用镜头探寻“太湖明珠”的现代化建设新答卷。

5G+智能制造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无锡在数字经济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物联网和5G成为这座城市又一亮丽名片。

△外媒记者在捷普电子生产车间采风

外媒采风团先来到位于无锡市综合保税区内的捷普电子,看看这座工厂如何把5G技术运用到智能制造、厂房建设、运营管理等领域。在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外媒记者们深入车间进行实地参观,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5G+智能制造在捷普电子的应用,中央调控室丰富的功能板块、实时数据的传送和反馈、以及数据是如何赋能管理化繁为简、化低效为高效。井然有序的产线上处处关联着高新技术的应用,机械臂、自动驾驶叉车、无人物料仓库……物物相连,引起外媒们的极大兴趣。

△捷普电子工程部相关负责人接受外媒记者们的采访

来自日本每日新闻的记者小仓祥德对工厂的自动化管理十分感兴趣,现场详细采访了相关负责人。参观结束后,他说“因为我是写经济类稿件的记者,所以对这个采访点会更感兴趣一些。一直以来,很多人认为中国是靠劳动力成本优势撑起了制造业,但今天这个工厂的自动化程度又给了我新的启示。”

据了解, 5G技术在捷普电子的应用已拓展到智能制造、厂房建设、运营管理等各领域,无锡工厂也已经成为捷普集团内全球最大、产品线最全的5G智能制造基地。这座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的智慧新厂房具备智能化研发办公、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种功能,利用5G+物联网技术将生产设备无缝连接,使工厂整体运营更加扁平、绿色、智能。

影视基地+后期制作 打造中国“华莱坞”

随着这几年国产电影不断冲出票房“黑马”,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渐渐崭露头角,获得了“华莱坞”的美誉。当外媒记者团走进产业园,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建筑都是钢铁结构,充满了工业气息,这里原本是一家废弃的钢铁公司,经过一系列的升级改造,最终成为了无锡造梦工厂。如今,园区吸纳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影视制作及数字文化企业落户,先后拍摄制作了《中国机长》《捉妖记》《我们的歌》《明日之子》等一批精品影视剧项目和热门综艺栏目。“最近春节档的两部热门电影《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的后期制作,也是在我们园区完成的。”园区导览对来访的外媒记者们介绍。

△外媒记者们参观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随着优质资源的不断进入,产业园在硬件和软件上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园区先后建成15 座专业影棚,累计承接影视剧拍摄制作 1200 余部;制作的电视剧《人世间》成为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得提名及奖项最多的作品并入选“五个一工程”奖。这座太湖边的电影产业园正在用自己的力量证明着江苏电影的底气和实力。

△外媒记者采风团全体成员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合影

标签:无锡;采风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5103256.png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T5dvmbQJAHY6Tw5QSNfKUSew.jpg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t0173f89744fc0bf733.jpg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322c71ee-248b-46cc-a629-972599caafe4.jpg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1_imageslim_副本.jpg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