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春暖花开总要来趟南京吧!“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再出发
来源:我苏网   2023-02-27 17:15:00

2月20日至24日,来自法国、日本、越南、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余位媒体记者和独立摄影师,将跟随“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先后走访南京、无锡、宿迁、徐州四个城市,从文化传承、生态友好、创新驱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活力江苏、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个方面深度感受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20日当天,外媒摄影采风团一行首站来到了江苏南京,打卡

小西湖社区、长江游轮和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等地。

“莱斯!”:城市微更新细绘幸福民生图景

在小西湖街区,外媒摄影采风团追寻老南京的市井气息,充分感受到这里街坊邻里间的热闹氛围。南京小西湖街区串联夫子庙和老门东,是南京28个历史风貌区之一。改造前,小西湖是一片棚户区,年久失修,私搭乱建严重。2015年,小西湖片区启动“渐进式”更新改造,放弃过去“大拆大建”的城市改造模式,最大限度保留传统空间格局和肌理。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小西湖城市更新项目”在2022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创新设计项目大奖。

在保护历史文化的同时,让居民过上现代化生活。如今小街小巷肌理丝毫未变,青砖小瓦马头墙彰显特色,江南民居式建筑、蜿蜒曲折的街巷,写满岁月痕迹。无规则的街巷、院落中,24小时书店、文创工作室、民宿等商业业态交织。

站在巷口,法新社摄影记者Gilles Sabrie用镜头记录下小西湖街区烟火气与现代潮流共生的动人场景。小西湖的每一处改造都体现出情感和温度,而今已成为看得见发展、留得住乡愁的老城南和谐片区,未来这样的思路有望应用到南京其他历史街区的保护与更新中。

“蛮摆!”:碧波之上观跨越天堑的中国符号

宽阔的长江江面、滔滔不绝的江水,在汽笛呜呜的游轮上,外媒采风团在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五马渡码头开启本次南京长江之行,沿途经过南京长江大桥、江豚观赏地、阅江楼等南京沿江知名自然及人文景观点,一幅长江山水画卷随着航行徐徐打开。在初春温煦的阳光里,外媒记者不断举起镜头捕捉长江两岸胜景。

当游轮穿越南京长江大桥时,采风团和在场的游客都不禁兴奋起来。南京长江大桥,一个跨越天堑的中国符号,是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现代化桥梁,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开创了我国“自力更生”建设大型桥梁的新纪元,是中国翻身标志之一,有“争气桥”之称。不仅是新中国技术成就与现代化的象征,更承载了中国几代人的特殊情感与记忆。

来自越通社的助理范氏草香是第一次来到南京,在轮渡上近距离观赏南京长江大桥是非常独特的体验,目前她正在北京攻读中文专业的博士学位,提到对南京的印象,她表示:“南京是一座古今交融的城市,希望有机会能再来一次!”

当天,外媒摄影采风团还来到了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近距离观赏江苏体育健儿的速度与激情。

标签:小西湖;南京;长江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6604f576e4b04ffebdb5fcb3_副本.jpg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14764c5b388456885de56deaf240acf1_副本.jpg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2024032808372787975576_副本.png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202403261955101711454110798_701_b_1920x1080_副本.jpg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微信截图_20240326111631.png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本网策划
微信图片_202401040944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