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此刻,出发!“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在宁启程
来源:现代快报   2023-02-27 17:20:00

现代快报讯(记者 龙秋利 文 / 摄)2 月 20 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 "Show Jiangsu" 摄影采风活动正式从南京启程。

从 2 月 20 日至 2 月 24 日,来自法新社、欧新社、越通社、日本每日新闻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的记者和知名摄影师将走访南京、无锡、徐州、宿迁四个城市,从不同侧面记录江苏发展,聆听这片热士上的中国故事,感受这个新时代的中国脉搏。

△摄影记者 Gilles Sabrie 和独立摄影师 Tancic Matjaz 在小西湖街区拍摄

20 日一早,采风团来到南京小西湖街区。小西湖街区是南京市 22 处历史风貌区之一。曾由于无序建设、公共设施短缺和历史建筑年久失修,街区亟待更新改造。2015 年起开始进行历史保护和棚户改造,采用居民自住选择、吸引多种资本投入的小尺度、渐进式改造,如今的小西湖已焕然一新,成为了许多 " 网红 " 小店的集合地。

△采风团在欣赏南京白局的演出

采风团在小西湖欣赏了极具南京地方特色的说唱艺术——南京白局。来自越通社的记者 Pham Thi Thao Huong 表示,虽然自己听不懂南京方言,但是这种传统艺术形式很吸引自己,希望能在南京探寻更多历史文化。

临近中午,采风团登上了 " 长江传奇 " 游轮。游轮一路向西,途径八卦洲、江豚观赏地、中山码头、阅江楼等南京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 长江传奇 " 游轮是南京市的首艘,也是江苏省迄今为止唯一首创的滨江游轮。

△摄影记者 Gilles Sabrie 在游轮上拍摄游客

游轮最具特色的一点是可以近观 " 长江大桥 "。随着游轮逐渐向大桥靠近,采风团的成员纷纷举起自己的 " 长枪短炮 ",对着宏伟的大桥不停拍摄。来自欧新社和法新社的记者表示,除了大桥的风光十分壮美,长江两岸的景色同样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今天天气很好,沿岸的高楼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感到赏心悦目。"

△采风团成员拍摄飞奔中的运动员

下午,采风团来到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这里,是编织江苏体育梦的摇篮,共培养出了 22 位世界冠军,涌现出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王嘉男、姜佳音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江苏队也获得了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采风团一踏入训练场,就被青春洋溢的运动员们所感染。采风团成员们纷纷跑到运动员们的身边,试图抓住他们训练时激情迸发的时刻。江苏省田径队短跨队领队吴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前有近 300 多人在这里训练,基本上都是一级运动员。" 目前我们也在全力冲击 2023 年杭州亚运会和第十五届大湾区全运会。"

△采风团成员在抓拍武术运动员

武术,是我国传统的体育项目,有着悠久的历史。江苏武术套路队为采风团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刀棍、剑术、太极拳 …… 运动健将们出神入化的武术展示让在场的采风团连连感叹。" 太棒了,想要把他们所有的瞬间记录下来。" 独立摄影师 Tancic Matjaz 说道。

△江苏省武术队教练马志明正在向采风团介绍武术队情况

江苏省武术队教练马志明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武术讲究传承。江苏武术队成立于 1958 年,目前已经传承到第七代了。" 马志明表示,期待中国武术能够成为奥运会项目,让武术被更多人所熟知。

据介绍,"Show Jiangsu" 摄影采风活动,从 2018 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年,围绕 " 流光溢彩 40 年 "" 光影 70 年 "" 小康大美 " 等主题开展摄影采风,为来自全球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和摄影师搭建了走进真实江苏,见证发展江苏,传播精彩江苏的平台。超过 30 余家中外主流媒体的记者和摄影师们,贡献出 3000 多幅照片和 600 余家海外主流媒体的报道,累计覆盖全球受众人数近 2 亿。

标签:采风;南京;摄影师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5103256.png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T5dvmbQJAHY6Tw5QSNfKUSew.jpg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t0173f89744fc0bf733.jpg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322c71ee-248b-46cc-a629-972599caafe4.jpg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1_imageslim_副本.jpg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