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大运河文化发展论坛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厂开放 > 重要新闻
开馆迎客!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预约通道已开启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1-06-09 09:01:00
这里是人们感受运河魅力、享受文化休闲的优选之地。快来预约参观吧!

6月16日,

位于扬州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开馆迎客。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开放参观预约,

16日开馆首日限5000人预约进馆。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坐落于扬州三湾古运河畔,是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展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价值,以及大运河带来美好生活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新唐风建筑融合传统与现代之美,总面积约7.9万平方米,由展馆、内庭院、馆前广场、大运塔和今月桥5部分组成,其中馆、塔、桥相得益彰,登塔可以俯瞰“三湾抵一坝”的历史景观。

01 常设展览

展览全景展示中国大运河历史面貌与文化价值,观沧桑运河之历史沿革,叹水利工程之天工巧夺,晓国家管理之天下转漕,读万民生业之流蕴风物,并结合大运河漫漫申遗长路,以及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新时代背景,对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做了全方位回顾与展望。

02 大运河街肆印象

展览以“城市历史景观再现”的模式打造一个有历史场景和真实业态、让观众可以互动体验的展厅。入口以船行至岸边开始,由一条主街将不同空间、不同时间的“运河故事”串联,以真实的视觉、触觉、味觉、嗅觉、听觉体验,从多个维度让观众身临其境,开启一场穿越时空之旅。

03 专题展览

专题展览包含“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隋炀帝与大运河”“紫禁城与大运河”“运河湿地寻趣”等六大板块。

△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

△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

△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

△隋炀帝与大运河

△紫禁城与大运河

△运河湿地寻趣

04 数字化沉浸式体验展

数字化沉浸式体验展包含“河之恋”“运河上的舟楫”“大明都水监之运河迷踪”等展览。

△河之恋

△运河上的舟楫

△大明都水监之运河迷踪

在独具特色的展示空间里,

您可以了解运河的前世今生,

领略运河上的水工智慧、舟船式样、漕运盐利、

贸易商业、戏曲艺术、民间信仰、

饮食风物、市井生活,以及运河沿线的自然生态。

这里是人们感受运河魅力、享受文化休闲的优选之地。

快来预约参观吧!

(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