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春晖杯”“太湖杯”在法国巴黎联袂启动,向全球人才释放“锡”引力
来源:无锡日报   2023-06-05 17:54:00

当地时间6月3日,第十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法国赛区暨2023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法国巴黎举行。此次两个大赛并期举行,是“春晖杯”首次将国际赛区举办权交由地级市。国家品牌的认可,展现了越来越强的人才“锡”引力,更给无锡带来无限机遇。

据了解,“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教育部和科技部主办,是最具权威性和含金量的国家品牌双创赛事。“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是无锡打造的一张闪亮的城市引才“名片”,连续举办3年以来已累计吸引高层次优质创业项目近1.3万个,赛后落地和意向落地项目累计350余个。

当天的路演吸引了20个来自法国和周边地区的优秀项目展开角逐,充分彰显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成果。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杨传斌博士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他的“太阳能滑板车”项目。他说:“不论是政策还是环境,无锡都很吸引我。”得知无锡拥有较为完整的电动车产业链,他非常兴奋,立即与无锡相关方面沟通了实地考察的时间。

“近三年来,无锡是国内第一个到巴黎举办赛事和项目对接的城市,见到同胞,我感到非常亲切。”CENTI GROUP(欧洲创新中心)负责人宰承峰说,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全球的业务出现了较大程度萎缩,唯独在无锡,由于得到一如既往的支持,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拓展合作的信心。”他表示,依托新落成的长三角(无锡)国际人才港和“太湖杯”这一品牌赛事,企业将持续链接全球优质项目,并计划将总部落户无锡,为无锡招才引智贡献更多力量。

无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为中法两国的高层次创新创业者提供了重要的资源交流平台,推动了两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进一步擦亮了“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城市引才品牌。(陈菁菁)

标签:无锡;创新创业;春晖杯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thumbnail_1711699552903.jpg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微信截图_20240419154442.png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微信截图_20240419154153.png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watermark.jpg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微信截图_20240418105837.png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