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1gojiangsu > 新闻聚焦 > 新闻
“GO jiangsu”外籍粉丝深度体验生态江南
来源:现代快报   2021-11-19 09:08:00
11 月 17 日到 18 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的 GO jiangsu 海外社交媒体粉丝采风活动走进苏州吴江。

现代快报讯(记者 高达 文 / 摄)11 月 17 日到 18 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的 GO jiangsu 海外社交媒体粉丝采风活动走进苏州吴江。旅居中国的外籍粉丝们参观了环境治理示范点位、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通过深度体验有形态、有温度、有质感的生态江南,更加全面、生动感受美好江苏、美丽中国。

△启动仪式现场

吴江是江苏省的 " 南大门 ",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和吴文化发祥地之一,也是享誉全国的 " 鱼米之乡 "" 丝绸之府 ",更是全省民营经济的 " 领头羊 ",拥有两家世界 500 强企业。2020 年,吴江地区生产总值迈上两千亿新台阶;2021 年,吴江位列全国百强区第十。

"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是吴江 "。近年来,吴江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尤其是自全域纳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以来,更是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将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最时尚的大众需求、最持久的发展支撑。结合示范区 " 一河三湖 " 保护建设,深入实施太浦河 " 蓝带计划 ",加快推进太浦河绿廊建设,太湖、京杭大运河、元荡、汾湖等生态屏障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全力打好 " 蓝天 "" 碧水 "" 净土 " 三大污染攻坚战,田林共生、蓝绿交织的生态格局持续巩固。2020 年,水、气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均位居全省前十。今年 10 月,生态环境部正式授予吴江区 "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 荣誉称号,这是继获评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之后,吴江区又将一重量级国字号绿色名片收入囊中,吴江在全国首创的 " 联合河长制 " 经验,已向全球推广。此外,吴江区与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共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绿色发展国际创新中心,推动打造绿色发展创新聚集的国际合作交流示范平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 " 吴江之路 "。

△外籍粉丝在苏州吴江景点打卡合影

人类同属一个地球,经济发达和生态美好兼而有之是每个国家共同的追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互学互鉴先进经验、互帮互促携手同行。活动期间,来自多个国家的外籍粉丝先后参观走访了吴江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展示馆、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平望镇 " 四河汇集 "、震泽镇众安桥村、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容建设项目、汾湖元荡慢行桥,从 " 生态 + 一体共荣 "" 生态 + 生物多样 "" 生态 + 江南文化 "" 生态 + 美丽乡村 "" 生态 + 环境治理 " 等多角度了解了吴江如何在保持经济高水平发展的前提下,不断改善环境质量、立志打造生态绿色新典范的生动实践。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Go Jiangsu" 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网联合主办的特色外宣品牌活动。依托 " 美好江苏 " 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自 2018 年起,该活动已组织逾百名外籍友人赴江苏各地采风体验,参与丰富多彩的人文风俗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目前," 美好江苏 " 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已吸引全球超过 255 万粉丝关注,信息日均覆盖人数近 10 万。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