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1gojiangsu > 新闻聚焦 > 新闻
“Go Jiangsu”海媒外籍粉丝采风江苏“南大门”
来源:JiangsuNow   2021-11-19 09:10:00
目前,“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已吸引全球超过255万粉丝关注,信息日均覆盖人数近10万。

11月17日到18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粉丝采风活动走进苏州吴江,参观环境治理示范点位、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深度体验有形态、有温度、有质感的生态江南。

吴江是江苏省的“南大门”,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和吴文化发祥地之一,也是享誉全国的“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更是全省民营经济的“领头羊”,拥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2020年,吴江地区生产总值迈上两千亿新台阶;2021年,吴江位列全国百强区第十。

活动期间,十名海媒外籍粉丝代表先后走访参观了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平望镇“四河汇集”、震泽镇众安桥村、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容建设项目、汾湖元荡慢行桥,从“生态+一体共荣”“生态+生物多样”“生态+江南文化”“生态+美丽乡村”“生态+环境治理”等多角度了解了吴江如何在保持经济高水平发展的前提下,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打造生态绿色新典范的生动实践。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占地900多公顷,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唯一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在弥漫着薄雾般水汽的林中栈道上,来自加纳的留学生艾米(Esther Gyabaah)忍不住奔跑起来,她深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不时驻足细细聆听各种鸟类的叫声。她告诉记者,这里的生态环境太好了,如今全球正面临着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人类更需要好好做好环境和物种保护,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是一个很好的典范。

“这太有趣了,”沉浸式参观完湿地科普展览馆,来自巴基斯坦的穆斯塔法连连点头,“很适合小朋友来学习!”生态环境理念宣传从少儿做起,进一步强化全民湿地保护意识,是吴江一直努力实现的计划。震泽镇众安桥村去年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伊朗女孩Sonia惊喜于村里的惬意与和谐生态,她说,能感受到吴江的生态保护是集体合作的成果,“这很有意义!”

近年来,吴江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尤其是自全域纳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以来,更是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将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最时尚的大众需求、最持久的发展支撑。结合示范区“一河三湖”保护建设,深入实施太浦河“蓝带计划”,加快推进太浦河绿廊建设,太湖、京杭大运河、元荡、汾湖等生态屏障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攻坚战,田林共生、蓝绿交织的生态格局持续巩固。2020年水、气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均位居全省前十。今年10月,生态环境部正式授予吴江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这是继获评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之后,吴江区又将一重量级国字号绿色名片收入囊中。

人类同属一个地球,经济发达和生态美好兼而有之是每个国家共同的追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互学互鉴先进经验、互帮互促携手同行。本次外籍粉丝采风活动,各国朋友必将旅有所获、行有所得,生态吴江典范也将更为世界所知。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网联合主办的特色外宣品牌活动。依托“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自2018年起,该活动已组织逾百名外籍友人赴江苏各地采风体验,参与丰富多彩的人文风俗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目前,“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已吸引全球超过255万粉丝关注,信息日均覆盖人数近10万。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