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1gojiangsu > 新闻聚焦 > 新闻
“Go jiangsu”走进生态吴江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燕钰   2021-11-19 11:46:00
11月17日到18日,“Go Jiangsu﹒走进生态吴江”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吴江举行。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是吴江。11月17日到18日,由省政府新闻办、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的“Go Jiangsu·走进生态吴江”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吴江举行。

来自意大利、以色列、澳大利亚、加纳、津巴布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0名外籍粉丝和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记者共同走进吴江,感受生态吴江的美丽,品味生态吴江的魅力。

吴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吴江自然资源丰富,有大小河流2600多条,湖泊320多个,京杭大运河纵贯南北,太浦河横穿东西,拥有太湖百里岸线。

启动仪式中,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季丙贤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生态采风活动的举办地吴江,是江苏生态环境新面貌的一个缩影。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外籍粉丝和媒体记者能够进一步感受到江苏之美、吴江之美,也希望本次活动能成为一个展示美丽江苏、生态吴江的好窗口,成为一场推动江苏对外交流的好活动。”

在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看来,近年来,吴江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良好生态作为最宝贵的财富、最普惠的民生、最持久的发展动力,积极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与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共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绿色发展国际创新中心,推动打造绿色发展创新聚集的国际合作交流示范平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吴江之路”。

坐落在东太湖之滨的吴江,自然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绿色生态是其天然名片。苏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勇说,“希望采风团在活动中通过亲身体验,能够旅有所获、行有所得,以所见所闻,向周围的朋友介绍展示苏州、吴江,吸引更多的国际友人来苏州走一走、看一看,不断扩大苏州、吴江的国际‘朋友圈’。”

启动仪式的最后,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钱钢、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季丙贤与一名外籍粉丝代表共同启动活动,“Go Jiangsu﹒走进生态吴江”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正式启动。

持续两天的吴江之行,外籍粉丝参观走访了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平望镇“四河汇集”、震泽镇众安桥村、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容建设项目、汾湖元荡慢行桥。

来自加纳的Esther Gyabaah在参观完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后,兴奋地表示,“这真的是一个令人惊奇的公园,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花、竹子、树木、动物,令人放松、心情愉悦。是一个来过之后还想再来的地方!”

2020年众安桥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列。走进震泽镇众安桥村,金色的稻田、整洁干净的房屋、装修精美有特色的民宿和餐厅一一映入眼帘。在这里,外籍粉丝亲身体验了如何收割稻子,甚至还进行了比赛,他们对忙着劳作的农民竖起了大拇指,直说“真厉害”“很辛苦”。

漫步在桥梁上,欣赏元荡美景,是件令人心旷神怡的事情。元荡隶属于太浦河以北淀泖区水系,横跨沪苏两地,总面积12.9平方公里,岸线全长23.89公里,是长三角生态绿色发展一体化示范区的生态绿核,也是汾湖境内面积最大的江苏省省级保护湖泊。

在元荡湖面上,有一座形如飘带的桥梁,两头分别连接青浦和吴江。元荡因水而兴,共水而美。外籍粉丝被美景吸引,纷纷拿出手机进行记录。

此次活动从生物多样、江南文化、美丽乡村、环境治理等多角度,让外籍粉丝全方位了解了吴江如何在保持经济高水平发展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坚持发展,从而打造建立吴江绿色生态的特色名片,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吴江之路”。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网联合主办的特色外宣品牌活动。依托“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自2018年起,该活动已组织逾百名外籍友人赴江苏各地采风体验,参与丰富多彩的人文风俗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目前,“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已吸引全球超过255万粉丝关注,信息日均覆盖人数近10万。

标签:吴江;粉丝;外籍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