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长三角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远程虚拟窗口上线发布
来源:交汇点   2023-06-06 15:45:00

交汇点讯 6月6日上午,在第五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长三角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远程虚拟窗口上线发布,“一网通办”便利化程度将再加速,彰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长三角“一网通办”推进中,企业群众普遍反映,在网上办事时存在业务能力鸿沟,不理解政策,不清楚如何填报信息、如何准备合规的材料,无法顺利完成网上申报,而到就近的线下窗口办理,由于长三角办事业务标准很难统一,窗口人员需要学习四地的办理要求,学习成本高,收件效率低。

这次长三角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远程虚拟窗口上线,意味着在不改变长三角三省一市原有业务办理规则和受理系统的基础上,属地窗口能手把手远程指导帮助办事人完成线上或线下的事项办理,实现企业群众在就近窗口即可获得与属地窗口“同质同效”服务,在政务服务领域助力长三角跨省通办上一个大台阶,并为全国复制推广输出政务服务线下窗口服务新模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通过运用远程屏幕共享、音视频智能交互等技术,“屏对屏”可实现跨时空的“面对面”。通过属地窗口人员的远程协助办理,将架起帮助企业群众跨越业务鸿沟的桥。同时,通过建立跨省业务互信机制,属地窗口直接受理,窗口人员不再需要学习异地不同的业务规则,可以快速拓展跨省通办事项范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陈澄 姚政宇

标签:长三角;窗口人员;政务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18105837.png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微信截图_20240418104447.png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微信截图_20240417103100.png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微信截图_20240417102201.png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微信截图_20240417101335.png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