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中外青年共同记录南京“国际范”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2023-04-17 10:57:00

4月7日下午,由南京市外办、市文旅局、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第二季中外青年“沉浸式”体验南京短视频大赛举行颁奖活动。12部获奖作品从近百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向世界传递南京故事,让南京形象更加真实、立体、全面。

第二季中外青年“沉浸式”体验南京短视频大赛从去年11月启动,邀请中外青年走进18个“发现南京”国际交流体验空间首批示范点,通过国际化、个性化的镜头语言,讲述他们眼中的南京故事。

大赛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的近百名中外青年报名,涵盖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9所在宁大中院校。参赛选手通过此次活动讲述长江大保护、南京城墙、南京长江大桥等故事,向世界传递南京声音,展现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滋养国与国之间的美好情谊。

来自南京友城文莱斯里巴加湾市的欧如敏是东南大学的一名留学生,也是渤泥国的后代,她拍摄了作品《浡泥国王穿越记》,视频记录了她在浡泥国王纪念园进行志愿服务期间,巧遇从百年前穿越而来的浡泥国王的故事。

视频以“穿越”“梦醒”等情节设定,通过戏剧化的情景对话,介绍南京城的人文交流故事,凸显文明互鉴主题。欧如敏希望,通过这样的作品,让两个国家的人民能回忆起六百年前的历史,增进双方情谊。

获得一等奖的《戏游南京城》是南京理工大学团队拍摄,以游戏角度出发展现南京城墙的短视频。

故事主人公是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刘昊然,他在游戏中开启了明城墙之旅,跟随将士探寻瓮城设计之妙用,听明朝妇人李娘子讲述城墙砖石背后的故事,在游戏中云游南京城墙,品味中国文化,最终圆梦中国之旅。刘昊然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视频,让自己国家的人更容易了解南京的历史和文化。

参赛视频在各平台被广泛传播和报道,覆盖全网受众近1亿人次,让南京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南京、读懂南京、爱上南京。第三季活动即将启动,主办方希望更多外籍友人参与。

南京市外办副主任皇甫朝晖表示,南京现在有将近2万外籍人士常驻,希望通过这样的城市活动,让南京居住的中外青年感知一种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城市形象,也希望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外籍人士,能够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中外青年共建国际交往中心城市”论坛同步进行,中外嘉宾对国际交往和文明互鉴、南京的“国际范”和国际交往中的青年责任等主题发表观点并进行讨论。

标签:南京;视频;青年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5103256.png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T5dvmbQJAHY6Tw5QSNfKUSew.jpg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t0173f89744fc0bf733.jpg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322c71ee-248b-46cc-a629-972599caafe4.jpg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1_imageslim_副本.jpg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