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淮安新材料产业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驱动 绿色引领
来源:淮安日报   2021-01-27 09:28:00
本报讯近年来,淮安新材料产业园抓住发展契机,深入推进建筑能效提升和绿色发展,不断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张 彤 黄小宇

本报讯 近年来,淮安新材料产业园抓住发展契机,深入推进建筑能效提升和绿色发展,不断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绿色建筑引领未来发展的方向,产业园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产业基础,重点引进全链条建造产业项目,大力推动钢结构、木结构产业和装饰材料产业发展,快速打造百亿级园区。”淮安新材料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马建芳说。

做好“品牌”文章,延伸绿色建造产业链条。淮安新材料产业园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央企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安徽海螺水泥公司、世界最大管桩企业建华建材集团、全国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远大住工等纷纷落户。充分依托水运优势,不断建链、补链、强链,加速建材产业集聚。2020年1-11月完成开票销售32.59亿元,入库税收1.359亿元。“十三五”期间开票销售年均增幅30.39%,入库税收年均增幅33.43%,年亩均开票销售273.50万元,年亩均税收12.31万元。

做好“提升”文章,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淮安新材料产业园始终坚持绿色引领,以现代建筑商贸服务业为突破口,以线上线下现代建筑商贸市场为载体平台,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开展建筑产业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最大程度发挥全产业链的成本优势、协同优势、集聚效应和竞争优势,加快转变产业园区单一的生产型模式,不断丰富完善功能,增强竞争力。

做好“服务”文章,全力保障经济网格化取得实效。淮安新材料产业园紧紧围绕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大胆探索、勇于尝试经济网格化。科学划分骨干网格及小微网格,精细化开展营商服务,实时监测管控风险。每位帮办人员下沉到小微网格,及时采集市场主体信息,动态整合数据资源,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问题,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研发投入和品牌化建设投入。

“产业园将严把企业入园关,让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节能环保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绿色建造项目入驻园区。”马建芳表示,产业园将按照“布局科学、用地集约、产业集聚”原则,大力发展新型建材产业和港口物流仓储业、装饰材料产业、现代建筑服务业。

标签:新材料产业;淮安;材料产业

责任编辑:国亚妮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