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消费券助力!中秋小长假消费火起来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9-22 14:41:00
南京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6.7%

中秋小长假,消费火起来了!依托南京消费券的“引流效应”,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紧扣中秋消费节点,通过政府发动、平台带动、商家联动创新组织方式,打出一系列消费促进“组合拳”,南京消费市场在小长假期间呈现强劲复苏态势。根据南京市商务局监测数据,中秋假期,全市15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17.9亿元,在去年中秋叠加国庆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6.7%。

小长假期间,市民戴着口罩在商场内游玩购物。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点燃全城热潮,消费券加速释放消费活力

9月16日20时,总额5000万元的南京消费券首轮开抢,市民王莹抢到了两张餐饮券和一张商超券,假期逛街时,她还有了意外惊喜。“很多商场都有消费券的联动活动,凭消费券还能额外领券,3张券连吃带买,加起来省了300多元!”

南京消费券首轮发放时间紧扣中秋节点,精准聚焦商超和餐饮两大高频消费场景,更加贴近百姓日常生活需求,为撬动中秋消费市场、加速释放消费活力,端上了一道“开胃前菜”。

南京江宁区通过支付宝平台,针对餐饮和零售等重点消费领域发放500万元电子消费券;南京鼓楼区派发10—50元刮刮乐无门槛现金券和大额住宿消费券;南京秦淮区引导“高频消费场景”企业,加码发放近3亿元消费券;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沿江街道分别发放40余万元的惠民消费券……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以“1+12”市区联动的方式,在中秋小长假期间掀起全城消费热潮。

一张消费券,带动线上线下两个场景,汇集“政府+平台+商家”三方资源,在让市民直接受惠的同时,帮助商贸、餐饮、文旅等行业迅速恢复客流,给中秋小长假的消费市场添了一把火。

创新消费场景,“花式玩法”释放消费潜力

50多位街头创意艺术家集结,用展览、摊位、独立放映拼凑出一个个“街地游戏”……9月19日至21日,景枫KINGMO举办的“人类橱窗限时艺术现场”活动,以集市的合作方式将南京本地“网红”艺术融合成消费场景,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前来逛摊打卡。

家住南京江宁的林雪蓉和朋友们相约前来打卡,几个人在一家创意袜摊位前玩起了“飞骰夺袜”。最终,小林3个骰子成功掷出“666”,赢走了一双网红袜子。

为了充分激发消费券的“引流效应”,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广泛调动市场资源,推出“销售竞赛季”“六尖”评选等系列活动,鼓励全市商家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为消费者送上最低的折扣、最大的优惠、最潮的玩法。

在金鹰新街口店,出示南京消费券可叠加领取200元消费券;京东五星电器推出“消费券5倍翻”玩法,使用南京消费券购物还能赢取“锦鲤”大奖……小长假期间,南京各大商家围绕南京消费券设计了各种“花式玩法”,通过首店首秀、体验消费、数字消费等创新应用场景,吸引市民到店“打卡”,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

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新鲜沉浸的消费场景、力度加码的优惠促销,点燃了广大市民的消费热情。小长假3天,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41家百货、购物中心、综合体等实现销售额5.01亿元,同比增长11.5%。

商旅文融合联动,“夜金陵”点亮假期生活

今年中秋假期是疫情过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南京商旅文业态加强联动融合,好戏连台,让市民无需远行也能享受舒心惬意的假期生活。

举头望明月,花市灯如昼。9月20日,第二届熙南里中秋笪桥灯市开市,以“鱼龙文化”为主题的鱼龙巷创意街区内,设置了“鱼跃龙门”“龙佑金陵”等造型各异的鱼龙灯,成为市民中秋之夜观灯赏月的热门打卡点。

南京浦口不老村举办的古风中秋游园会,推出了中秋拜月祭、古风汉服体验、DIY游园花灯等系列活动。青山脚下,高达22米的巨型“玉兔”和“月亮”,在朋友圈成功刷屏。

除了景区、郊区,小长假期间,南京夜间消费场所也人气爆棚。

9月19日,“长江传奇”游轮首次夜间开放,开启“江月夜,月夜越美丽”主题赏月活动。中秋节小长假3天,共计登船游客1385人,总营收260余万元。

新开业的固城湾景区与高淳固城湖螃蟹节联动,推出国风快闪、琵琶夜弹、水秀表演等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了夜间消费新场景,带来夜游高淳的全新体验。

借力多项精彩文旅活动,更多市民选择在假期走出家门、放松心情、享受美食。小长假3天,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60家餐饮、住宿企业共实现营业额4688万元,中秋团圆宴场次爆满,郊区各酒店入住率显著增加。(通讯员 王韬 记者 朱凯 王丽华)

标签:消费券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