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2022江苏省新能源投资论坛在盐城正式开幕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记者 吕正龙   2022-05-19 16:18:00
5月18日下午,以“能源转型和技术创新”为主题的2022江苏省新能源投资论坛在盐城市正式开幕。

本报讯 5月18日下午,以“能源转型和技术创新”为主题的2022江苏省新能源投资论坛在盐城市正式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省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浦宝英,省能源局副局长吴爱琴,省国信集团总经理董梁,省投资协会副会长张筱康,国家电投江苏电力公司董事长邢连中,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中华等业界专家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共180多人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

周斌在致辞时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盐城市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盐城绿色能源资源禀赋优越,是我国新能源发展的重点区域。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抢抓“3060碳达峰、碳中和”机遇,探索建设零碳产业园,加快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市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不断优化,特别是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展现出强劲发展势头。当前,我们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寄予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殷切期望,举全市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和黄海新区一南一北两大战略空间。其中,黄海新区的定位就是依托得天独厚的港口和区位条件,按照“风光电火气储”多能互补思路,打造国家综合能源基地。欢迎大家多来盐城走一走、看一看,与我们携手共赢、共创未来。

吴爱琴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说,本次论坛将会成为集众智、聚众力、成大事的重要平台。盐城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是江苏新能源产业最具发展潜力的代表性城市之一。“十四五”期间,希望盐城继续发挥沿海优势,打造全省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多元互济能源产供区、先进能源产业集聚区。省国信集团等有关能源投资企业要与盐城市深度融合发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努力将盐城打造成为世界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和国家级新能源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董梁表示,省国信集团始终坚定扛起省属能源保供主力军责任,并持续加快推进能源产业结构优化,力争成为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领跑者和示范者。当前,盐城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国际绿色能源之城和国家新能源创新示范城市,这给我们加大在盐能源投资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将在盐城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积极参与盐城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我省进一步优化能源产业结构、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上,周斌与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笪戟共同为“盐城工融汇创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揭牌。滨海港工业园区作了黄海新区综合能源基地情况推介。会议还举行了黄海新区综合能源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仪式,滨海港综合能源基地、中海油LNG二期、天能海洋能源装备等10个能源类项目成功签约。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还就新能源产业发展作了演讲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主持开幕式,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标签:盐城;能源;新能源产业

责任编辑:蔡阳艳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
宠物;宠物经济;消费
3月24日,为期三天的2024世界宠物博览会首站在南京闭幕。近年来,随着养宠人数增多,宠物经济也应运而生。宠物经济正成为拉动新型消费的一股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