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谢谢你,中国医生!”意大利为南通一名医生举办专属结业典礼
来源:荔枝新闻   2020-06-02 10:14:00
在意期间,由于协助参与意大利抗疫工作,祁雷先后两次受到锡耶纳市政府表彰。

荔枝新闻讯近日,江苏省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生祁雷完成了在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为期六个月的研修,在意期间,由于协助参与意大利抗疫工作,祁雷先后两次受到锡耶纳市政府表彰。5月27日,锡耶纳大学医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专门为他一人举办了简单而又隆重的结业典礼。

温情满满,一个人专属的结业典礼

祁雷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在急诊一线工作近20年,当天上午九点半,祁雷到办公室的时候,国际交流办公室的职员香香、曼玉和龙霞已在等候,尽管祁雷与她们只认识短短六个月,但早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们正在学习如何读和写“与子同袍,岂曰无衣”“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等表达中意友好的语句,这让祁雷十分感动。

10点多的时候,锡耶纳大学医院院长大秘兼国际交流办公室负责人Loriana Bocci特别邀请医院一名资深员工给祁雷颁发结业证书并且赠送礼物,对他在锡耶纳期间给锡耶纳市民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祁雷表示,锡耶纳市民热情好客积极乐观,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能和锡耶纳市民在一起抗击疫情感到十分荣幸,他非常高兴看到意大利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也非常感谢锡耶纳大学医院员工和锡耶纳市民在此期间对他的关心和支持。

结业典礼全程由锡耶纳大学医院专职摄影师拍照,国际交流办公室所有员工参加。

意大利抗疫中的“中国力量”

这是祁雷第二次前往锡耶纳。2018年6月,祁雷在南京医科大学攻读内科学(呼吸病学)博士学位时,因为表现优秀,就曾获得了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研修的机会,研修方向是急危重症诊疗技术。第二次来到意大利,祁雷感到既熟悉又亲切,对他来说,锡耶纳更是一个寄托着深厚情感的地方。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从二月份开始在意大利迅速蔓延,祁雷成了三月份以后驻守在锡耶纳的唯一一个中国医生。他向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递交了请战书,写道:意大利疫情越来越严重,锡耶纳大学医院考虑我的安全,曾几次建议我提前回国,但我坚持留下来,有几点原因,一是我想响应祖国号召尽量不流动待在原地,二是怕现在回去可能会给国家和医院增添麻烦,三是随着交流的深入,我感受到中意人民间的真挚友谊,愿意留下来提供帮助。我郑重向大使馆提出申请,愿意跟随专家组或服从安排去意大利疫情严重城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但由于中意两国医疗体制不同,中国进修医生无法直接参与到新冠肺炎患者临床救治中,所以祁雷在锡耶纳主要从事协助抗疫的工作。

在此期间,祁雷与锡耶纳大学医院分享了中国成功的防疫经验、最新的防控指南,把居家隔离、注意洗手消毒、出门戴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等措施介绍给了执勤的警察、宪兵以及周围的邻居。他先后多次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寄去的大部分防护物资捐赠给了意大利友人,其中包括锡耶纳警察局、锡耶纳大学医院、 急诊重症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员工及周边居民。

通过各方努力,锡耶纳的疫情防控形势有了很大的改善,治愈者不断增加,新增病例显著减少。锡耶纳市市长Luigi De Mossi、警察局长Cesare Rinaldi先后约见祁雷,感谢他为防控新冠病毒所做的工作,并授予他锡耶纳警察卫士奖章。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通讯员/施琳玲 谢星宇 编辑/张闻芝)

标签:抗疫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