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第三届进博会闭幕
来源:我苏网   2020-11-11 08:28:00
六天来江苏的采购商踊跃洽谈,配套活动亮点纷呈。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落下帷幕,六天来江苏的采购商踊跃洽谈,配套活动亮点纷呈,从商品订购到服务贸易,从买进产品到引进投资,江苏交易团收获满满。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六天以来,全球各地的厂商在这里谈生意,谋合作,话未来,再次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采购订单成果丰硕 江苏商贸服贸亮点纷呈

本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成交规模继续增长并保持全国前列。进博会开馆第一天,徐工集团与瑞典沃尔沃达成1100万美元的卡车底盘采购项目,拿下江苏省交易团首单。仅7日一天,我省卫健委交易分团就签约7000多万美元。来自德国自然空气的医用防护系统,来自日本爱普生的再生纸设备,还有世界各地的重工机械和食品家电,江苏交易团的商品采购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

永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毅带队来到进博会时对记者说,钢铁企业在绿色转型要更加一步更上一层楼,初步的话根据公司烟气粉尘排放的要求,会相应跟一些厂家联系,采购一些节能减排的产品。江苏国能光电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建方表示,他们已经签约的设备有自动机器手焊臂、等离子切割机和激光焊机等,总价是1050万美元。卫岗乳业董事长白元龙则希望站在全球化的视野,采集到的更加自然更加活性的原材料。目前他们已经决定在墨西哥引入百香果,在荷兰引入车打芝士,提高产品的口感品质。

此外服务贸易成为今年江苏交易团新亮点,镇江携手微软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张家港与毕马威联手谋划开放创新发展蓝图,一系列服务贸易合作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展商变成投资商 进博会江苏投资促进效果显著

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除了国际采购,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也成为了进博会的重要平台功能。全球清洁行业领军者德国卡赫,前两年因进博会结缘江苏,在苏州组建研发中心,通过深挖视觉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今年中国市场销售额逆势增长50%。在江苏加速创新,又从江苏走向世界,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借助进博会,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德国卡赫集团亚太区总裁唐晓东表示,中国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市场,也是一个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制造中心,变成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艾兰得健康控股战略创新部负责人张海霞则认为,产品实现转型升级,要归功于江苏积极开放的举措和进博会的平台,使他们有机会赢得更大的市场。

积极发挥“准主场”优势 江苏配套活动传递开放信心

积极发挥准主场优势,进博会期间江苏交易团共举办了18场配套活动,2020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上,39家跨国公司高层齐聚一堂为扩大开放和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建言献策。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合作峰会10个项目签约,国际服务贸易项目签约金额达25亿元。与此同时,金融机构也为江苏企业参与洽谈提供便利。江苏中行招募客商参加贸易投资对接会,并创新设立视频远程对接分会场,为采购商提供“一对一”服务支持。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资深业务经理吴骏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896名客户参加了全球的32场对接会,真正地把中小企业推向世界。

进博会期间,江苏广电总台前方报道组打通大小屏,全媒体报道江苏交易团动态和进博盛况,并通过云端采访等新模式,传递世界点赞江苏发展的好声音。在接受江苏台记者提问时,陶氏公司亚太区总裁Jon Penrice透露,陶氏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在张家港,未来五年他们要在这里投资三亿美金,他们对在江苏的发展非常有信心,而这些都得益于江苏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进博会最后一天,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接受了江苏台记者专访。他表示,进博会为我们江苏的企业与国外客商开展投资合作创造了绝佳的机会。进博会期间江苏企业和地方与境外客商达成外资合作项目达到55个,投资总额接近50亿美元,后续可能还会有新的项目。进博会是一个国际国内双循环一个重要的连接点,通过国际贸易合作促进了国内的消费品的升级,促进了江苏企业的产业升级。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庞大市场的魅力,为国外的企业分享中国的市场,为中国的企业拓展更多的国际市场,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标签:进博会

责任编辑:冯晓丹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