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深入了解中国,外国“实习生”走进徐工感受“中国制造”
来源:Jiangsu Now   2022-08-10 10:34:00
近日,徐工年度大型体验式创意活动— — “徐工时空旅行者” 完美收官。

参观“历史博物馆”、体验智能制造、走近工匠大师、玩转国潮汉服秀……近日,徐工年度大型体验式创意活动“徐工实习生”第七季——“徐工时空旅行者”(XCMG Time Traveler)完美收官。生活在中国的5名海外达人和3名中国行业大咖,在工程机械之都徐州全面了解徐工的全新国际化征程,感受“中国制造”的独特魅力。

今年恰逢徐工成立80周年,本次活动依托徐工过往历史积淀,互动安排融汇全员、全线、全产业、全价值链,“实习生”们倾听大国重器与大国工匠的深情对白,体验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穿梭交织,感受“钢铁硬汉”的别样柔情,随着近四十个精心设计的环节次第进行,一扇徐工底蕴、中国制造、中国故事的大门,向外国友人们徐徐打开。

“几天体验下来,我终于了解徐工产品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了。刻苦钻研核心技术的研发人员,拥有前沿技术的高端实验室,一丝不苟的工匠,必能让产品做到‘技术领先、用不毁’。”当看到全球首条起重机转台智能焊接线、港口机械行业首条RGV流水线等领先制造实力和技能大师的工匠精神后,来自委内瑞拉的阿雷佳(Kevin Alejandro Sulbran)如是说。

挖掘机寻宝、叉车投篮、无人驾驶压路机竞速等等,在“实习生”们生涩的操作下,大国重器的稳定性、微动性、舒适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刚体验完智能拧紧系统的江添文(Tim)很快就装好了一个轮胎,他说:“我毕业于电气专业,但从未尝试过亲手装这么大的轮胎,徐工的装配设备很先进!”

在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制造基地,一场海外发车仪式让“实习生”们感慨,“在我们的家乡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徐工设备在施工建设,尤其是今天看到这些大装载机,分外有亲切感,他们举起大臂的样子帅呆了!” 来自泰国的明慧看到整装待发的装载机群,很是兴奋。

百吨重的多功能钻机“手持”毛笔,挥毫泼墨,精巧写下“工匠”二字。2021年,徐工在大国重器上进行创新手绘,给原本冰冷的机器赋予灵动与生机,中国文化与中国制造相结合,漂洋过海走向全球。

作为中国制造的缩影和名片,徐工将国际化作为核心战略,是最早“走出去”的工程机械企业,始终努力展示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如今,徐工已为191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产品与配套服务。出口贸易、海外建厂、跨国并购、全球研发四位一体,徐工用5大研发基地、15个海外制造基地和KD工厂,以及2000余个服务终端、40个海外大型备件中心,让“中国制造”牢牢扎根海外。遍布在全球各地角落里的每一台徐工设备,都彰显着中国制造的强劲实力,都承载着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标签:徐工;工匠

责任编辑:王晶枫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