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南京组织15个航班接回滞琼旅客 2365人已顺利返回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2-08-17 09:22:00
截至16日,南京已组织2365人顺利回宁。

连日来,江苏省南京市积极开展滞留海南旅客返程工作。截至16日,南京已组织对接保障三亚、海口航班15个,目前已经有2365人顺利回宁。

为尽快摸清滞留在海南的南京游客数量、位置等信息,8月8日起,南京市迅速组织成立工作专班。“我们每日动态汇总滞留海南的南京游客信息,截至8月16日11:30,已收集掌握了2878人,其中三亚1487人,海口和其他地区1391人。”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8月10日,南京市文旅局会同南京市卫健委发布《关于因疫情滞留海南的南京游客返宁事项问答》,开通文旅专线及时回复旅客诉求,协调国旅海南分公司在海口、三亚开设了临时办事处,增设服务电话,及时梳理南京12345政务热线和12320卫生热线提出的返程诉求,为滞留在海南的游客解疑答惑。此外,南京市文旅局还招募志愿者,建立微信联系群,从中筛选出病人、孕妇、婴儿、学生等特殊人群优先返程。

为便于滞留游客返回南京后快速分流、闭环转运,南京与相关航空公司加强合作,要求相关航班在起飞前3小时,分别向禄口机场、南京市文旅局提供乘客信息,并通过航空公司协调三亚和海口的机场加快转运速度,减少旅客等候和通关时间。

下一步,南京还将会同东部机场集团加强与海南方面和执飞航空公司沟通,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滞留海南旅客返程工作的通知》和江苏省指挥部有关要求,共同做好后续的滞留旅客接返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标签:海南;滞留

责任编辑:王晶枫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