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出境团队游重启,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旅行社“整装待发”
来源: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   2023-02-07 14:20:00
禄口机场迎来了不少出境游的市民,南京旅行社也忙着招兵买马,整装待发。

出境团队游按下“重启键”!根据国家文旅部通知,自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20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这一新政,对南京旅游市场无疑又是一针“强心剂”。当天,禄口机场迎来了不少出境游的市民,南京旅行社也忙着招兵买马,整装待发。

现场:禄口机场市民“呼朋引伴”出游,东南亚最火爆

“时隔3年,终于又能出境游了,特别开心!”2月6日上午9点,市民张先生就和小伙伴一起,提着行李箱,早早地赶到了禄口国际机场。他们搭乘的是吉祥航空HO1639航班,中午12点10分从南京直飞普吉岛,开启5晚6天的半自由行度假之旅。“我们通过南京的旅行社订了机票。特意提前了3个小时到机场,留够时间安检、通关。”

记者在禄口机场国际出发大厅发现,由于前几年旅行社出境业务按下“暂停键”,部分流失的导游等人员还未完全到位,当天暂无“摇着小旗”的旅游团。但和张先生一样通过旅行商代订机票酒店等自由行、半自由行等方式出境游的散客有不少。市场热度迅速“飙升”,让航空公司、旅游电商很是喜悦。

“南京市民的出境游热情很旺盛。目前,我们每周有四班南京直飞普吉岛的航班,周一、周三、周五和周日都要发班,上座率很喜人。”吉祥航空工作人员刘倩文告诉记者,出境游“重启”后,他们也加密了国际航线的航班执飞数量,目前东南亚很受欢迎,出境机票的性价比也很不错,比如南京—大阪2052元起,南京—普吉1168元起,均为含税总价。

旅游电商:预订热度较春节更甚,年轻人“看世界”热情更高

大批自由行“先头部队”已经率先尝鲜。在携程、途牛等旅游电商平台上,出境游产品的预订热度,较之春节有过之而无不及。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平台共上线近1200条出境团队及“机票+酒店”打包产品,覆盖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瑞士、马来西亚、匈牙利、埃及、新西兰、阿联酋、俄罗斯、柬埔寨、斯里兰卡、老挝、肯尼亚、斐济16个国家。春节后大量国际航班复航,节后一周,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打包产品的预订量,环比假期一周增长超3倍。从报名情况来看,泰国依旧稳居出境跟团热度第一,马尔代夫、埃及、新西兰、印度尼西亚也备受游客青睐。

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预订2月6日出游的出境游订单环比前一日增长324%,预订2月6日—2月12日出游的出境游订单较前7天出游订单增长近两倍。截至目前,途牛旅游网已上线近400条出境游相关的打包旅游产品,重点以“机票+酒店”“酒店+景点”等自由行以及小包团、跟团游产品为主。其中马尔代夫、泰国普吉岛、泰国苏梅岛目的地的产品数量排名靠前。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报名尝鲜的“早鸟”用户,主要以90后和80后为主。眼下,中老年群体显然还没完全恢复信心,而迫不及待要出国看世界的年轻人,成为了第一批客人。

南京旅行社:坚守三年后,“招兵买马”整装待发

“泰国曼谷,唐人街奇妙夜”“普吉岛斯米兰6日真纯玩”……这几天,南京文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出境领队杨莉,几乎每天都要在朋友圈里“吆喝”最新上架的出境游产品。杨莉是南京导游的杰出代表,爱岗敬业的她,曾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导游、省劳模。过去三年,她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同行迫于生计,无奈离开,她自己却依然坚守,“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们的坚持是值得的!”

“这几天,我们接到了不少南京市民和周边地区游客的咨询。大家对出境组团游的热情还是很高的。从航空公司的航班执飞情况来看,2月6日起国际航班的数量也加密了,到了3月份还将进一步回暖。”中旅总社(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三年公司有部分导游转行了,出境游重启后,目前人手比较紧张,正在“招兵买马”。“业界对出境游市场还是很看好的,预计到了今年暑假,会迎来爆发式增长。”

“我们正与海外地接社密切联系,紧锣密鼓的摸排采购资源,制定产品上线计划,整个春节假期都没怎么休息。”携程海外跟团产品总监张妍介绍道,“这三年海外很多中餐厅关闭,导游停职转行,通知宣布后境外地接社需要一些时间重整旗鼓,出境跟团游市场的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我们预判从3月份开始,出境跟团产品数量和报名人数都会增势喜人。”

“时隔三年,出境游的放开让旅游业重启即加速。经历三年,很多旅游从业者离开了原来的岗位。人才建设、地接服务等都需要时间恢复。面对重启的市场,旅游行业需要重塑出境游供应链。”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徳表示。

标签:出境;机票

责任编辑:王晶枫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