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故事
高玮柏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   2022-03-01 14:29:00
2月27日,记者在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见到了来自非洲加纳的高玮柏(Bariba Muritala)。

2月27日,记者在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见到了来自非洲加纳的高玮柏(Bariba Muritala)。刚过完年,在常州经营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的高玮柏就把家搬到了龙虎塘的拾壹梧桐人才社区。这里是常州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建设的首批四星级人才公寓。常州为青年人才提供的“生活居住双资助”,让博士不掏钱就可以入住,高玮柏这样的研究生每月实际支付的房租也仅为350元,该人才社区入住率已达95%以上。而常州日前发布的《龙城经纬·奋进时空——常州市地图集》,也是高玮柏下决心搬来的重要原因。高玮柏对记者说:“我从事做电子产品外贸行业,将我家乡的优质木材出口到中国,再将中国优秀的电子产品进口到加纳。我在这本《常州市地图集》中的常州产业热力地图看到常州高新区有很多与我很匹配的产业,又通过这些地图我发现这里有人才公寓,还有面向人才的优惠政策,很快我就住到这里来了。你相信吗?这里的健身房是给大家免费用的,氛围也很好,这让我觉得很不错。”

《常州市地图集》中的人才公寓地图不仅让高玮柏改善了居住环境,也让他经营的外贸公司通过常州高新技术企业分布热力图找到了更好的货源。工作之余他还通过其中的常州公共资源文化地图,找到了附近的秋白书苑读书休闲。记者了解到,这本江苏地市首次编制的大型综合性地图集,包括七大篇章、40幅地图、48个信息图表,成为常州全新城市百科全书。发布仅仅一周,市民的踊跃领取就让《常州市地图集》开始紧急加印。而手机端电子版的同步上线,让《常州市地图集》为市民的服务更加便捷。

参与该地图集编制的常州市测绘院大数据中心工程师毛浩杰向记者表示,常州是全省地级市当中唯一一个编制城市综合地图集的城市:“包括常州全市的人才公寓的分布情况、常州独特的秋白书苑在全市的分布、还有老旧小区的改造(地图)也是全国首创的。常州老市民生活当中的衣食住行在这本地图集都能找到,既为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也为相关职能部门更好地服务市民提供了重要参考。”

标签:地图集;常州

责任编辑:王晶枫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