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扬州特产将“坐上”高铁走入千家万户
来源:扬州日报   2020-11-26 11:36:00
连淮扬镇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在即,为深化路地合作,加强铁路与扬州市政府、企业、景区对接合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余力勇昨带队来到扬州市举行连淮扬镇铁路客运商业开发路地对接会。

本报讯 (记者 黄媛媛 乔国军) 连淮扬镇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在即,为深化路地合作,加强铁路与扬州市政府、企业、景区对接合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余力勇昨带队来到扬州市举行连淮扬镇铁路客运商业开发路地对接会。副市长方桂林参加会议。

扬州狮子头、高邮湖大闸蟹、仪征老鹅……对接会上,扬州市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带来了当地最有特色的土特产参会,为自家特产站台“代言”,希望能搭上高铁快车销往全国各地。据悉,这也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就商业开发与地方主动对接,将合作共赢的机会送到扬州“家门口”。

据悉,在连淮扬镇铁路建设过程中,交通部门多次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联系,为扬州市多项特色产品成功“搭上”高铁快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接会上,40家企业的109种农副产品初定进入高铁采购范围,另外还有22家企业、51种产品初定进入上车销售推广范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他们不仅积极支持扬州在上海、南京、杭州等重要枢纽城市高铁站内,开设美食之都体验店、老字号专区等,还将根据需要,为扬州市开发定制旅游专列,为扬州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余力勇表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强路地对接沟通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扬州地区特色农副产品(土特产)进站、上车销售推广;沿线旅游特色景点开行定制旅游专列,促进旅游产品开发;地区特色热链餐饮美食引入,提高动车组列车餐食品质;高铁车站停车场资源整合实行铁路停车场专业化经营等项目合作,快速落地见效,为推动扬州高铁经济构建贡献力量。

方桂林强调,近年来,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新长车务段指导推进下,扬州铁路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运营一条、在建一条、规划一条”高铁发展格局。连淮扬镇铁路即将全线建成通车,希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能够加大支持力度,并借助高铁开通的契机,为下一步路地商业深入合作建立桥梁纽带。扬州将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让扬州历史、文化、美食、旅游中最精华的部分,“坐上”高铁,走入千家万户。

标签:中国铁路;对接;扬州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