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扬州华侨城2020创想艺术季”即将开启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羌伊然   2020-11-27 10:05:00
2020年12月6日- 2021年1月10日,一场以“疗愈”为主题的“扬州华侨城2020创想艺术季”即将开启。据悉,扬州文旅新地标“梦幻之城”已定于2021年正式运营, “创想鹅家族”将持续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欢乐体验。

2020年12月6日-2021年1月10日,一场以“疗愈”为主题的“扬州华侨城2020创想艺术季”即将开启。据悉,本次艺术季亮点颇多,囊括国内首次“鹅”主题IP、扬州首次VR云展等时尚、科技元素,开启“一只鹅的2020疗愈之旅”。

双展融入“鹅”主题IP

12月6日,“扬州华侨城2020创想艺术季”将在华侨城创意展示中心盛大启幕。此次艺术季由扬州华侨城主办,分号C、陈达维艺术、纽约当代艺术中心、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美国亚洲美术家协会、钱塘湾艺术等7家国内外业界权威平台联合协办。

“用艺术抹去灰色,用色彩传播希望”是本次创想艺术季的美好主题,联名6位国内外资深艺术大咖,以“疗愈”命题,采取新媒体互动、装置互动、绘画、雕塑、影像等多种丰富的创作形式,传递艺术语言与无限创意。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展模式,以平面、立体结合,有声、电、光影等多维度载体,打造一场前所未有的艺术盛宴。艺术季将倾情打造国内首次“鹅”主题IP,全新原创短片《Hope》,用文字及影像温暖每一个观展人。

在华侨城创意展示中心的竹林入口处,一只巨型鹅将代表“创想鹅家族”迎接大家的光临。展厅内,鹅家族成员安吉、啵啵、无极、亨利、格瑞斯·赫本、糯米,将与观展者亲密接触,合影互动。

展览作品《WAVE波动》系国内首展,主要运用科技手段、动感水元素,以沉浸式参与互动体验,打造极具震撼的观展以及互动效果。装置作品《拥抱》充满治愈元素,作品用镜面和激光灯为表现道具,以半包围的陈列布局面对观展人,观众也可与镜子里的自己拥抱互动。

本次创想艺术季展期将持续到2021年1月10日,如果不能亲临现场,您也可以通过VR云展览3D平台在云端感受一番。

缘何采用“鹅”元素?

提及举办本次艺术季的初衷,扬州华侨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欢乐是人类美好生活的共同需求,一直以来,华侨城用创想打造“城市生活新天地”,用智慧践行“不同的城市,同样的欢乐”的承诺,持续丰富城市生活,提升城市品位。

缘何采用“鹅”元素?该负责人说,扬州是“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鹅”作为本土美食文化的代表元素之一,形象深入人心。扬州鹅历史悠久,闻名遐迩,可以追溯到唐宋。

此次艺术季创作“鹅”主题IP,扬州华侨城策划团队前期经过多轮沟通及讨论,区别于各类萌宠展,基于各种思想文化的碰撞,最终确定以“鹅”的拟人视角,带领扬州市民开启一段奇妙的艺术旅程。也希望通过扬州人的好朋友“鹅”,进一步加强华侨城与扬州的情感连接,玩转新思维,让扬州人民真正感觉到华侨城的温度,给城市带来更多活力,传播温暖向上的正能量。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华侨城自落户扬州以来,持续不断地以全新产品与丰富多彩的主题节庆活动刷新市场认知。据悉,扬州文旅新地标“梦幻之城”已定于2021年正式运营,“创想鹅家族”将持续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欢乐体验。

标签:主题IP;华侨城;扬州

责任编辑:刘慧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