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0gojiangsu > 新闻聚焦 > 头图
画舸纵横,彩丝角黍……快来和GoJiangsu一起陶醉姑苏!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2020-06-30 11:01:00
画舸纵横,彩丝角黍,评弹留声,陶醉姑苏。又是一年端午节,“美好江苏”海外粉丝团再次相约“Go Jiangsu”,来到金鸡湖畔,包粽子、 制香囊、 赏评弹、 观美景。

画舸纵横,彩丝角黍,评弹留声,陶醉姑苏。又是一年端午节,“美好江苏”海外粉丝团再次相约“Go Jiangsu”,来到金鸡湖畔,包粽子、 制香囊、 赏评弹、 观美景。

6月24-25日,“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粉丝采风活动在苏州举行。此次活动以“看见苏州的小康实践”为主题,组织了来自德国、芬兰、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印度等6个国家的9位外籍粉丝走进“人间天堂”苏州,感悟独具苏州韵味的端午传统文化。

24日,外籍粉丝们在江南雅厨体验包粽子、做香囊,深刻品味端午“文化香”;在双塔市集逛集市、品苏食,亲切感受当地人间烟火;在网师园听评弹、看昆曲,近距离欣赏苏式传统民间音律。

中国日报网外籍专家James Skinner表示,苏州是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与文化的有机传承完美融合。James此次被活动吸引而来,对传统端午习俗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和众多外籍粉丝一起,加入了做香囊、包粽子的环节,并借助江苏省的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进行了一场即兴直播,引来众多外国网友的围观。

25日上午,龙跃金鸡,舟竞端午;鼓声阵阵,水花飞溅。外籍粉丝们来到金鸡湖畔月光码头,观看2020“同乐江苏”金鸡湖端午龙舟赛。

本届龙舟赛报名参赛队伍共56支,总参赛人数1168人。其中,含在苏外籍队伍6支,共108人,他们是分别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留在江苏的外籍人士。此次龙舟赛向世界传播中华端午文化的同时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大大提升了赛事的国际化水准。

赛事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联合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爱奇艺、新浪微博、腾讯NOW直播等多个线上平台进行赛事直播,更在赛事现场新增“云端话龙舟”云直播间,并设有“国际连线云祝福”、你好“苏”医生援鄂经历分享、苏州红十字会线上急救培训等多个直播环节,精彩纷呈。其中,“国际连线云祝福”专为因疫情未能参赛的外籍运动员而设,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与国际友人分享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盛况,传递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

据悉,从2018年4月起,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网从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205多万粉丝中,邀约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巴基斯坦等十几个国家的80多名外籍友人,分批游历江苏各地,通过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推介展示美好江苏。截至目前,已联合举办9场相关活动,有效推动了江苏对外交流。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