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2GoJiangsu
“Go Jiangsu”外籍粉丝走进大丰:体验黄海湿地风光感受沿海发展脉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7-05 09:47:00
“ Go Jiangsu ·走进多彩大丰”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启动。

“Go Jiangsu·走进多彩大丰”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启动。于从文摄

中新网盐城6月27日电 (记者 于从文)听鹿鸣、赏花海、观滩涂、穿古街、游乡村、品非遗,25日至26日,参加“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的10名来自美国、南非、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利比里亚等国的外籍粉丝走进江苏盐城市大丰区,体验黄海湿地风光,感受麋鹿故乡人文底蕴,增进中外文化交流。

在大丰的荷兰花海花市,琳琅满目的绿植和鲜花令外籍粉丝们惊叹不已。于从文 摄

大丰地处江苏沿海中部,素有“麋鹿故乡、黄海港城、长寿之乡”的美誉,自然生态美、文化底蕴深。拥有112公里黄金海岸线、1000多平方公里滩涂和近5000平方公里海域,孕育了麋鹿、珍禽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世界自然遗产——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6个,获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荷兰花海景区是大丰深度挖掘1919年民族实业家张謇聘请荷兰籍水利专家特莱克兴修水利的历史渊源,而打造的异域风情景区。每年3月至5月,这里能看到3000多亩、300多个品种、3000多万株郁金香盛放的景象,被誉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

在一家花艺生活馆里,外籍粉丝们饶有兴趣地动手制作插花。于从文 摄

25日,在荷兰花海景区,外籍粉丝们徜徉在似锦繁花中,流连忘返;在戏剧幻城,外籍粉丝们观看大型情景演出《只有爱》,观看到动情之处,情不自禁,泪流满面;在花海花市,琳琅满目的绿植和鲜花令外籍粉丝们惊叹不已,在一家花艺生活馆里,外籍粉丝们听花艺师讲解家庭插花制作技艺,并饶有兴趣地动手制作插花;在非遗体验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丰瓷刻传承人陈银付向大家展示讲解瓷刻,外籍粉丝们在陈银付的指导下,手拿刻刀体验瓷刻技艺。

来自美国的冯梅兰在“绿野新中”农业园的葡萄种植大棚内采摘葡萄品尝。于从文 摄

26日,外籍粉丝们走进西团镇“绿野新中”农业园,该农业园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以老村庄提升为重点,强园区、美环境、富农民,全力打造村园融合特色田园综合体,创新构建“政府搭台、农人唱戏、农民增收”利益联结机制,建成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外籍粉丝们在“绿野新中”农业园“新农人之家”,了解农业园的发展概况,品尝农业园生长的西瓜、黄瓜、圣女果以及当地小麦面粉制成的馒头,走进高效农业大棚,察看巨峰葡萄的生长情况,他们摘下葡萄品尝,发出“酸酸甜甜”的感叹。在新中村新型农村社区,外籍粉丝们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交流,询问农民的住房和收入情况,感叹这里农民富足舒适的生活条件。

在新中村新型农村社区外籍粉丝们合影留念。于从文 摄

在228国道边的中汽盐城汽车试验场,外籍粉丝们乘车在试验场外环试车道体验。讲解员告诉大家,这里集中了全国大部分的新车型,代表了两三年后上市的新车方向,还正在建设智能汽车试验场。当看到一辆辆在试车道极速呼啸而过的试验车辆,外籍粉丝们不住发出惊叹声,大家表示,没想到在这里建有这样大规模的现代化汽车试验基地。

大丰是麋鹿的故乡,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上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截至今年5月底麋鹿总数增至7033头。在保护区野外放养区,外籍粉丝们近距离观看麋鹿在野外嬉戏活动,在人工放养区,外籍粉丝们拿胡萝卜隔着防护网喂麋鹿,拿起相机和手机拍下美好的瞬间。

“我来自荷兰,来大丰已经8年了。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苏友谊奖获得者、荷兰花卉专家尼可分享了他与大丰的缘份,“来大丰不久,我就了解到大丰和荷兰早在一百年前就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现在是荷兰花海的技术顾问,主要负责郁金香种球的研究和培育项目,改良土壤、防治病害、培育新品种,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献给了与大丰荷兰花海的合作,努力实现郁金香种球的本土化。”

在非遗体验馆,外籍粉丝们体验大丰瓷刻制作。于从文 摄

来自美国的冯梅兰在南京生活了17年,是英语老师、杂志撰稿人、翻译。她说她非常喜欢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瓷刻对于大丰就好像云锦对于南京一样,她希望能够以本地人的视角来观察体验中国的生活。在非遗体验馆,冯梅兰与大丰瓷刻传承人陈银付兴致盎然地交流,不时发出会意的笑声,她请陈银付为自己签名留念,表示要好好研究瓷刻技艺。

来自巴基斯坦的Raza Ahmad在麋鹿园喂麋鹿。于从文 摄

来自巴基斯坦的Raza Ahmad,中文名“乐泽”,是东南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博士生,在南京生活多年,喜欢旅行和唱歌。他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次大丰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荷兰花海和汽车试验场,一路走来,他都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发到朋友圈里与家人和朋友分享。他说,他即将毕业,毕业后想留在中国就业,因为“中国在电子信息领域发展很快,有自己发挥特长的地方”。

Elvira Yumakayeva来自哈萨克斯坦,中文名“艾薇拉”,在南京艺术学院学油画,喜欢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美食。她说,这次旅行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她希望在自己的国家也能看到这样的情景,“能亲手喂麋鹿是件非常美妙的事”。

在非遗体验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丰瓷刻传承人陈银付指导外籍粉丝制作大丰瓷刻。于从文 摄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系列活动举办四年多来,从海外新媒体平台和“照片墙”江苏账号的290多万粉丝中,邀约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巴西、巴基斯坦、南非等二十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外籍粉丝,走进江苏,游历各地,感受风土人情,体验文化魅力。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卜宇表示,“Go Jiangsu”活动向各国民众推介展示美好江苏,有效推动了江苏的对外文化交流。他希望外籍粉丝们用所见所闻,向周围的朋友们介绍江苏、展示江苏,吸引更多的国际友人来江苏走一走看一看,用国际语言向世界讲述生动客观的中国故事、江苏故事。

标签:粉丝;外籍;大丰

责任编辑:王晶枫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