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发现江苏2022 > 品味运河之都扬州 > 最新资讯
2022“发现江苏”在扬启动 在苏外籍友人感受“世界运河之都”魅力
来源:扬州发布   2022-07-26 11:02:00
7月21日,2022“发现江苏·品味运河之都”活动在扬启动。活动邀请在苏外籍友人走进扬州,探寻历史变迁,感受文化底蕴。

7月21日,2022“发现江苏·品味运河之都”活动在扬启动。活动邀请在苏外籍友人走进扬州,探寻历史变迁,感受文化底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卜宇,省外办副主任杨菁,省新闻办副主任胡竹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出席活动并讲话。

该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扬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扬州运河文投集团承办。

张长金对世界各国宾客和媒体记者来扬表示欢迎。她说,扬州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扛起把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使命担当,一批地标性工程建成开放,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每年在扬州举办,一批运河文化创意历史街区成为新兴“网红打卡地”。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建设,组织市民共同评选和打造“运河十二景”,持续培育运河文化新亮点,进一步用好运河文化、造福两岸人民。希望外籍友人在扬州多走一走、看一看、尝一尝,用真实的感受、独特的视角、专业的镜头和文字的记录,讲好古运河新风貌的"扬州故事"。

启动仪式上,省市领导和外籍友人代表将象征“世界文化交流”的金色土壤倒入“运河文化”启动道具,寓意扬州的文化交流土壤汇入广袤的世界运河文化之中。

“发现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江苏的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发现江苏·品味运河之都”活动为期两天,其间,外籍友人和媒体记者将参观仁丰里、皮市街、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夜游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实地感受世界运河之都扬州的魅力 。扬州发布记者 丁佐春 王鹏飞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